一尷尬紀錄仍延續 西班牙出局恐因“東道主魔咒”
2018年07月02日 09:39來源:央視網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世界盃1/8決賽,西班牙隊最終在點球大戰中3-4不敵東道主俄羅斯隊,總比分4-5齣局。對於鬥牛士軍團而言,一個尷尬的紀錄仍在延續著:他們在世界盃和歐洲盃上從未戰勝過東道主。

  此前西班牙隊一共三次在世界盃上遭遇東道主,全部告負:

  1934年的意大利世界盃上,西班牙隊在次輪中面對東道主,雙方在比賽中1-1戰平。根據當時的賽制,雙方第二天進行了重賽,西班牙最終0-1輸球;

  1950年的巴西世界盃上,西班牙與東道主在決賽輪(小組賽各組頭名參加決賽輪,每支球隊都要與另外三支球隊進行一場較量)中相遇,最終西班牙1-6不敵對手;

  2002的韓日世界盃上,西班牙與東道主之一的韓國在1/4決賽中交手,雙方常規時間和加時賽中戰成0-0平,最終經過點球大戰,西班牙2-4落敗;

  而在歐洲盃上,西班牙遭遇東道主時也僅取得1平4負的成績:

  1980年的意大利歐洲盃上,西班牙在小組賽中對陣東道主,雙方戰成0-0平,最終沒能出線。

  1984的法國歐洲盃上,西班牙在決賽中對陣東道主,最終以0-2落敗。

  1988年在西德舉辦的歐洲盃上,西班牙在小組賽中遭遇東道主,最終以0-2落敗。

  1996的英格蘭歐洲盃上,西班牙隊在1/4決賽中遭遇東道主,雙方常規時間和加時賽都未能破門,在點球大戰中西班牙2-4落敗。

  2004的葡萄牙歐洲盃上,西班牙隊在小組賽中面對東道主,最終0-1告負。

  在聯合會杯上,西班牙隊與東道主交手3場,戰績為2勝1負:

  2009年的南非聯合會杯上,西班牙在小組賽中對陣東道主,最終以2-0取勝;隨後雙方又在季軍爭奪戰中相遇,西班牙經過加時賽3-2險勝。

  2013的巴西聯合會杯上,西班牙與東道主在決賽中相遇,最終0-3輸球。

體育2018世界盃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