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斯達黎加主帥:巴西換人左右比賽 VAR需多試驗
2018年06月23日 10:04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

  新華社聖彼得堡6月22日電(記者岳東興韋驊)最後時刻以0:2不敵巴西、遭遇世界盃小組賽兩連敗後,哥斯達黎加主帥拉米雷斯22日賽後説,全隊在90分鐘裏成功限制了對手的優勢,但星光熠熠的“桑巴軍團”下半時的換人帶給本隊更多壓力,最終遺憾未能收穫一分。

  拉米雷斯説:“我們對今天的比賽有既定戰術,想法就是要控制住對手的優勢。在上半場,我們發揮很好,而到90分鐘時,幾乎就要逼平對手。所有隊員都付出極大的努力,但遺憾的是我們未能把握住創造出的機會。”

  哥斯達黎加當天在控球時採取343攻擊陣型,而一旦丟球時,立即退守,變陣541,採取防守反擊與巴西隊週旋。他們在開場第13分鐘就創造出全場第一次有實質威脅的進攻。當時巴西隊後防出現漏洞,甘博亞右路突破下底,倒三角橫敲中路,高速插上的後腰博爾赫斯中路包抄,推射遠角,但偏出遠門柱。

  拉米雷斯表示,全隊的進攻表現比第一場對陣塞爾維亞時有了進步,畢竟巴西隊實力更為強大。他坦言,當下半時巴西隊主帥蒂特換上道·科斯塔和菲爾米諾後,巴西隊在右路的攻勢和突破更為犀利,前場也更為活躍,這給本隊防守帶來更大壓力。

  他説:“我確實認為他們的換人對我們影響很大,因為巴西隊有太多各種技術類型的球員,而且都是頂級球員,新的球員登場必然給我們的防守帶來更大困難。”

  本場比賽,VAR(視頻助理裁判)再次派上用場。主裁判之前因內馬爾在禁區裏摔倒而判給巴西隊一個點球,但隨後他在借助VAR系統回看慢鏡頭後決定,取消點球判罰,這也一度影響了比賽進程。

  雖然自己的球隊是受益方,但拉米雷斯表示,這個系統還需要更多試驗。“這個系統確實會打斷比賽的進程,影響球員踢球的節奏。今天也許是對我們有益的判罰,但也許有時候情況又不同。所以我想應該通過更多比賽的試驗,來看看尤其是借助它在做出重要判罰決定時,對比賽的流暢性有多大影響”。

體育2018世界盃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