蒂特:世界盃犯錯空間很小 奪冠熱門表現都不好
2018年06月23日 09:04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

  新華社聖彼得堡6月22日電(記者岳東興白旭)最後時刻2:0擊敗哥斯達黎加、收穫俄羅斯世界盃第一場勝利後,巴西隊主教練蒂特22日在賽後表示,全隊對勝利的唯一目標和進攻的耐心是獲勝的關鍵,而如果回顧本屆杯賽所有傳統強隊的表現,他們都不算出色,因為不允許犯錯的這種杯賽太難踢了。

  蒂特説:“上半場很困難,但進入下半場,我們能做的全做到了。而如果説我們這兩場球確實承受很大困難,那只能説明這是因為它是世界盃。這種大賽上,允許犯錯的空間非常小。”

  哥斯達黎加當天踢得頑強,在控球時採取343攻擊陣型,而一旦丟球時,立即退守,變陣541,採取防守反擊與巴西隊週旋。直到下半時蒂特換上道·科斯塔和菲爾米諾後,巴西隊在右路的攻勢和突破更為犀利,前場也更為活躍,成為扭轉比賽走勢的關鍵。

  談到困難,蒂特也舉例説:“如果你看了昨天的比賽,還有那些奪冠熱門球隊的比賽,他們不是輸球就是踢得艱難,也許僅以1:0獲勝。今天我們比賽的唯一目標就是要贏球,最終取得了合理的結果。”

  在掌握出線主動權後,蒂特表示,全力爭勝仍是接下來的目標。“現在我們將要考慮下一場與塞爾維亞的比賽,要繼續打出好的比賽,永遠要為勝利而努力”。

  在傷停補時階段為巴西隊打破僵局的庫蒂尼奧被評為全場最佳球員。他在賽後説,這場比賽如賽前預料那般,是非常艱難的比賽,但全隊從第一分鐘起就朝著勝利的目標不斷努力。

  “我們直到比賽最後階段也踢得非常有耐心,而最終兩個進球就是對我們的回報。哥斯達黎加是戰術素養很高的球隊,防守強硬,中場控制力也不差,但對我們而言,最重要的就是直到最後一分鐘也不能放棄。這是主教練經常跟我們強調的,精神要時刻強大,直到最後一刻,”庫蒂尼奧説。

體育2018世界盃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