巔峰卡卡再現!巴西冠軍拼圖 內馬爾外還有1王牌
2018年06月23日 01:39來源:央視網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內馬爾終於進球了,但他並不是全場最佳。本場表現最佳的是庫蒂尼奧,巴薩巨星本場又打入了1球,他連續2場世界盃賽上都有進球入賬。他成為了在巴西隊中內馬爾最強的幫手。

  來看看庫蒂尼奧本場完美的數據。此役,庫蒂尼奧有98次觸球,完成傳球80次,傳球成功率高達92%,並有6次威脅傳球,並有6次射門,其中4次射正,並打入了首開紀錄的一球。6次威脅傳球也是本屆世界盃賽場上的最高紀錄,與英格蘭的特裏皮爾並列第一位,熱刺邊後衛在面對突尼斯的比賽中,也送出了6次威脅傳球。此外,庫蒂尼奧製造了12次的射門機會,自己完成6次,助攻隊友完成6次,這也僅次於羅比尼奧在2010年世界盃,巴西對陣韓國時創造的13次射門機會。

  從庫蒂尼奧的活動熱圖來看,幾乎在前場的每一個角落都有他的身影,他是前場跑動最積極的攻擊手。第91分鐘,當巴西久攻不下時,庫蒂尼奧又挺身而出了。庫蒂尼奧先是策動攻勢將球分給了馬塞洛,隊寵左路傳中,菲爾米諾後點頭球擺渡,熱蘇斯中路背身外腳背橫撥,這時庫蒂尼奧又殺入了禁區內,在門前7米處捅進左下角。從策劃到最後的終結,庫蒂尼奧一手造就了這粒進球。

  庫蒂尼奧補時階段的進球,也徹底點燃了巴西隊的激情,主帥蒂特在慶祝時還不慎摔了一跤。賽後庫蒂尼奧被FIFA評選為了本場比賽的MVP。從第一場比賽當中標誌性的穿雲箭破門,再加第二場比賽中的補時絕殺。庫蒂尼奧已經成為了內馬爾身邊最強的幫手。巴西媒體稱,如今的庫蒂尼奧要前插有前插,要遠射有遠射,就如同當年巔峰時期的卡卡。

  在本場完成進球之後,庫蒂尼奧已經連續3場比賽都有進球。他是自2014年內馬爾連續5場為國家隊進球之後,連續進球場次最多的球員。在巴西隊過去的6場比賽當中,庫蒂尼奧打入4球助攻1球,一個人獨造了5球。他悄然成為了蒂特手中最具攻擊性的殺手。

  其實對於庫蒂尼奧來説這一切並不容易。要知道,他如今在巴西隊的位置並不是他最擅長的。無論在利物浦還是在巴塞羅那,庫蒂尼奧更習慣於左邊鋒的位置,但在巴西隊這個位置上有內馬爾,所以蒂特將庫蒂尼奧安排在三中場的體系當中,庫蒂尼奧成為了一名攻擊型中場,但他有著超強的適應能力,他在新的位置上也能夠發光發熱,表現的堪稱完美。

  有了庫蒂尼奧的恐怖爆發,也能夠很好的分擔內馬爾身上的進攻壓力。4年前的巴西世界盃,巴西隊的進攻重任幾乎都壓在內馬爾一個人身上,而如今有了庫蒂尼奧的橫空出世,這支巴西隊將變得更加難以防範。而作為庫蒂尼奧本人來説,本屆世界盃也許也是他從頂級球星蛻變到超級巨星的一屆杯賽。巴西媒體甚至稱,如果庫蒂尼奧持續這樣表現的話,他將成為本屆世界盃MVP的有力爭奪者,也是巴西爭冠拼圖的重要一環。

體育2018世界盃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