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死回生!梅西和阿根廷還有救 拿回出線主動權
2018年06月23日 01:20來源:央視網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阿根廷在昨天以0-3負於克羅地亞。小組出線形勢一度岌岌可危,但在尼日利亞本場以2-0戰勝冰島之後,阿根廷的出線希望增加了不少。只要他們最後一場大比分戰勝尼日利亞,出線希望還是比較大的。

  目前在D組當中,二輪小組戰罷。克羅地亞2戰積6分已經提前出線,尼日利亞一勝一負積3分排名第二位,冰島與阿根廷各積1分,排名第三第四位。在最後一輪比賽當中,阿根廷將對陣尼日利亞,冰島將對陣克羅地亞。

  對於阿根廷來説,出線要有一個必要的前提,那就是要戰勝尼日利亞。如果拿不下非洲雄鷹的話,阿根廷將鐵定出局。

  我們先假設阿根廷贏下尼日利亞,這樣的話阿根廷將積4分,超越了尼日利亞。那麼就要看冰島與克羅地亞的比賽結果,如果冰島打平,或者是輸給克羅地亞的話,那麼阿根廷將以4分出線。

  如果阿根廷贏球,冰島拿下克羅地亞的話,那麼阿根廷與冰島都各積4分,這就要看雙方的凈勝球數了。目前在2輪比賽結束之後,阿根廷的凈球數是-3,冰島是-2,也就是説阿根廷要在最後一場比賽當中不但要取勝,還要取可能多拿一些凈勝球,這樣的話球隊的出線的希望就越大。

  可能出現的一個極端情況就是最終阿根廷與冰島都積4分,而且雙方的凈勝球數,進球數,兩隊的相互戰績都是一樣的。那麼按照FIFA的規則,將看雙方的公平競賽排名,就是指在小組賽當中的紅黃牌數量等因素所成形成的積分。如果在這項統計上雙方還是持平的話,那麼將通過抽籤的形式來決定誰來晉級。雖然説這種可能性並不大,但在理論上來説是存在的。

體育2018世界盃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