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體育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直播點播NBACBA國足中超歐冠英超意甲德甲數據客戶端策劃

瓜帥盼止旅西作戰尷尬歷史 托雷斯解禁復出

體育資訊央視網 2016年04月27日 14:3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北京時間4月28日淩晨2點45分,2015-2016賽季歐洲足球冠軍聯賽半決賽首回合迎來一場焦點之戰,西甲勁旅馬德里競技在卡爾德隆球場迎戰德甲班霸拜仁慕尼黑。西蒙尼公佈了參加本場比賽的球員名單,隊內後防重臣戈丁因傷缺陣。

  兩隊在歐冠歷史上共交手過兩次,1973-1974賽季決賽,馬競與拜仁鏖戰至加時賽第114分鐘才由阿拉貢內斯打進1球,但施瓦岑貝克在第120分鐘扳平比分,兩隊1-1握手言和,比賽擇日進行重賽。結果蓋德-穆勒和赫內斯各入2球,拜仁4-0擊敗馬競獲得歐冠冠軍。

  可以説馬競此番對陣拜仁是帶著復仇的情緒。而瓜迪奧拉過去兩個賽季帶領拜仁都在半決賽中和西班牙球隊相遇,4場比賽總成績為1勝3負,2013-2014賽季被皇馬主客場雙殺,上賽季則是客場被巴薩3-0橫掃,次回合主場3-2獲勝。而佩普則是歐冠至今客場征戰西班牙全負。回到自己成名的聯賽,卻只指揮糟糕,瓜迪奧拉期待打破宿命。

  而卡爾德隆球場也並不容易被征服。過去4次征戰歐冠半決賽,馬競主場取得3勝1平的成績,上一次則是2年前戰平切爾西。而歷史上5次主場和德甲球隊過招,馬競也保持不敗,成績為4勝1平。最為尷尬的是,過去9個歐冠客場比賽,瓜迪奧拉率隊取得了2勝3平4負的成績,表現糟糕。

  不過拜仁慕尼黑的攻擊群目前準備完畢,除了羅本之外,其餘球員全部可以出戰對陣馬競的比賽。萊萬多夫斯基、托馬斯-穆勒、道格拉斯-科斯塔、裏貝裏、科曼等人可以讓瓜迪奧拉組合出實力強勁的前場進攻組合。

  另外瓜迪奧拉和西蒙尼在歷史上作為球員僅交手過1次,2011-2012賽季聯賽第25輪,當時西蒙尼賽季中途上任,最終1-2不敵巴薩,而當賽季結束後,瓜迪奧拉離開了諾坎普。作為如今世界足壇的兩大名帥,西蒙尼是功利足球的代表,強調用鐵桶陣+高位逼搶來限制對手的進攻,利用定位球和反擊來尋求破門。而瓜迪奧拉則倡導控球,是攻勢足球的倡導者。

  而此番馬競和拜仁交手,也可以看做是另一次馬競和“巴薩”的對話。如今拜仁被瓜迪奧拉改造的對控球崇拜到極致,而且進攻也比巴薩更有衝擊力,空地結合的作戰方式則將極大的考驗馬競的防守能力。

  此外本場比賽馬競大將托雷斯也將解禁復出。在1/4決賽首回合,托雷斯累計兩張黃牌被罰下場,次回合比賽自動停賽。而托雷斯最近狀態不俗,此前創造了連續5場比賽進球的職業生涯最長進球輪次紀錄,這一次托雷斯要面對的對手陣中隊長是拉姆,2008年歐洲盃決賽,拉姆就是被托雷斯甩在身後,鬥牛軍團一劍封喉,1-0-擊敗日耳曼戰車捧起冠軍獎盃。

  本場比賽奧布拉克將擔任馬競首發門將,盧卡斯和希門尼斯將組成中衛組合,費利佩和胡安弗蘭組成左右邊後衛。中場方面,加比和科克將組成雙後腰,薩烏爾和卡拉斯科出任前場邊路尖刀,鋒線上不出意外將會是托雷斯搭檔格列茲曼。而拜仁的首發門將將會是諾伊爾,後防線上哈維-馬丁內斯可能搭檔基米希,阿拉巴和拉姆將組成左右邊後衛。比達爾將出任單後腰,道格拉斯-科斯塔、蒂亞戈、裏貝裏和托馬斯穆勒不出意外將組成中場攻擊群,鋒線上萊萬多夫斯基擔任進攻橋頭堡。

相關閱讀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機
安卓pad

下載央視體育客戶端,精彩賽事,即刻呈現!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