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體育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直播點播NBACBA國足中超歐冠英超意甲德甲數據客戶端策劃

歐冠半決賽一觸即發 曼城放低姿態期待創造歷史

體育資訊廣州日報 2016年04月26日 09:0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北京時間明天淩晨,萬眾矚目的歐冠半決賽即將拉開大幕。相比皇馬、拜仁、馬競都是近幾個賽季歐冠4強的常客,歷史性首次挺進歐冠4強的曼城顯然更受關注。擺脫了連續兩個賽季在1/8決賽遭遇巴薩的厄運後,“藍月亮”能否極泰來完成“三級跳”,歷史性闖進歐冠決賽?

  第1次 VS 第27次

  第1次VS第27次——這是曼城的第1次歐冠半決賽之旅,而10屆歐冠冠軍皇馬已經是第27次打歐冠半決賽了。皇馬此前的26次有13次成功晉級決賽,成功率一半一半。論戰意,雙方都是志在必得,曼城英超奪冠無望,皇馬在西甲爭冠中也暫時處於劣勢,歐冠都是兩隊最看重的戰場。

  雙方曾在2012~2013賽季的歐冠小組賽中交過手,皇馬1勝1平保持不敗。歷史戰績中,皇馬對陣英格蘭球隊佔據優勢,而曼城對陣西班牙球隊處在劣勢。雖然曼城陣中星光熠熠,但論歐冠經驗,皇馬當然被看高一線。不過,隨著持續不斷的投入,本賽季又引進了德布勞內,曼城有實力擊敗任何隊伍,他們也不會懼怕任何對手。

  有消息説,C羅已經及時傷癒,將在對陣曼城的比賽中登場。對此曼城主帥佩萊格裏尼表示:“我們知道想要阻止他是非常困難的,因為他是一位非常全面的球員。”不過,儘管C羅是“現象級”的,但曼城不能只被他一人“催眠”了,佩帥認為皇馬在每個位置上都有著非常出色的球員,尤其是本澤馬和貝爾。

  這場焦點之戰的一大看點就是C羅VS阿圭羅,C羅加盟皇馬前曾效力曼聯,曼聯與曼城是同城死敵;同樣,阿圭羅曾是馬競“金童”,而馬競又是皇馬的同城死敵。此番,兩人中註定只有一個能挺進決賽。

  C羅曼聯生涯的最後一張紅牌正是在曼城身上吃到的,他效力“紅魔”時曾4度攻破曼城大門,對曼城11戰取得了7勝1平3負的戰績。而阿圭羅曾代表馬競3次攻破皇馬城池,但阿圭羅在馬競效力時,馬競對陣皇馬的戰績為3平8負未嘗一勝。因此,阿圭羅還面臨不勝皇馬的“魔咒”。在亨利眼中,阿圭羅是僅次於蘇亞雷斯和萊萬多夫斯基的當世第三中鋒,有“丁丁”的幫忙,曼城和阿圭羅能否改變命運?

  本場比賽的主裁判是土耳其人居內伊特·卡基爾,他曾執法了上賽季的歐冠決賽,也曾分別執法過皇馬、曼城的比賽。在他執法的比賽中,皇馬3勝1平,而曼城兩戰全勝。

  瓜迪奧拉再戰西蒙尼

  拜仁與馬競一戰雖然不如皇馬與曼城之戰搶眼,但大家也非常關注:馬競能不能一黑到底,連續淘汰兩支“宇宙隊”?西蒙尼淘汰了瓜迪奧拉的前東家後,還能淘汰瓜帥的現東家嗎?

  拜仁和馬競的唯一一次交手早在40年前,拜仁1勝1平。馬競主場對陣德國球隊的戰績11勝2平3負佔盡上風,反觀拜仁客戰西班牙則戰績不佳,而且近7次客場打歐冠淘汰賽僅獲4平3負,未嘗一勝。關鍵是,如果瓜迪奧拉拿出他在巴薩的那一套,恐怕會重蹈覆轍,因為馬競打巴薩最有心得,因此瓜迪奧拉必須調動出拜仁的德國足球精粹才行。當然,拜仁在牌面上更勝一籌,不僅萊萬多夫斯基、穆勒、比達爾等狀態神勇,羅本、裏貝裏等老將也能在關鍵時刻發揮作用。瓜迪奧拉打西蒙尼也有一套,瓜帥曾10次率巴薩迎戰西蒙尼的馬競,戰績為8勝2負。

  不過,馬競現在也是兵強馬壯,托雷斯連續破門狀態上佳,格列茲曼更是紅人,本賽季48場攻入29球,其中歐冠10場打入6球。格列茲曼剛剛在社交網絡上發佈了一張照片,圖中的他戴著電影《星球大戰》中風暴兵的白色頭盔,他寫道:“希望原力與我們同在。”

相關閱讀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機
安卓pad

下載央視體育客戶端,精彩賽事,即刻呈現!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