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體育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直播點播NBACBA國足中超歐冠英超意甲德甲數據客戶端策劃

世錦賽梁文博遭逆轉8-10齣局 丁俊暉戰特魯姆普

體育資訊央視網 2016年04月22日 07:5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北京時間4月21日晚,世界斯諾克錦標賽第六日下午時段的比賽結束,特魯姆普在第一階段3-6落後的情況下後來居上以10-8逆轉中國球員梁文博晉級十六強,他在1/8決賽中將再戰丁俊暉。另外,第二輪的首場比賽第一階段中,中國香港球員傅家俊以5-3領先麥克吉爾。

  梁文博與特魯姆普的第二階段比賽于當地時間下午1點準時開始,在第一階段中梁文博以6-3領先特魯姆普。第十局梁文博一桿精準的遠臺紅球進底袋後轉入防守,隨後特魯姆普上手拿到16分失誤將大好局面交出,梁文博取得取得60:16領先後超分的咖啡球不進,特魯姆普打進1紅1彩後最後一顆紅球不進,梁文博超分勝出,取得7-3領先。第十一局特魯姆普防守中漏機會,梁文博沒有把握住,只得到19分,隨後雙方失誤連連都不能連續得分,僵持多個回合後特魯姆普一顆準度上手以81:34將比分扳成4-7。

  第十二局梁文博打進遠臺紅球底袋先上手拿到42分,在之後的防守中特魯姆普通過翻袋展開進攻,單桿拿下54分後靜電導致母球沒有到位進攻中斷,防守中特魯姆普的一桿斯諾克梁文博沒有解到並留機會,特魯姆普以71:42將比分追至5-7。第十三局特魯姆普上手後單桿106分再追一局,比分來到6-7,比賽進入局間休息。

  第十四局出現了戲劇性的一幕,雙方多回合防守後特魯姆普薄紅球堆左側時先碰到粉球並將球堆炸散,梁文博在思考了一下後要求裁判將球堆復位讓對手重打這一桿,這下可難為了裁判,當值裁判和觀眾都無奈的笑了,擺回後特魯姆普利用準度上手取得54:6領先,隨後梁文博進攻失手漏機會,特魯姆普超分勝出將比分扳成7-7平。第十五局梁文博進攻紅球底袋不進留下機會,特魯姆普單桿超分將比分以8-7反超。第十六局梁文博薄進大角度紅球頂袋上手先得到22分,隨後兩人進入防守大戰,梁文博一桿漂亮的斯諾克將母球與黑球相貼,特魯姆普解球漏機會,梁文博再次上手完成超分將比分扳平。

  第十七局特魯姆普遠臺進攻得手後打粉球中袋不進漏機會,梁文博得9分後紅球不進留在袋口,特魯姆普單桿61分完成超分,以9-8領先拿到賽點。第十八局梁文博母球沉底防守時將一顆紅球打到了頂案區,特魯姆普進攻這顆紅球頂袋得手開始連續得分,單桿拿下55分後進攻紅球底袋失誤,隨後的防守中特魯姆普再次上手終以70:1取勝從而10-8淘汰梁文博晉級十六強,他下一輪的對手將是中國球員丁俊暉。

  同時進行的還有一場1/8決賽,對陣雙方是在第一輪中戰勝了磨王艾伯頓的傅家俊和擊敗魔術師墨菲的麥克吉爾,比賽採用25局13勝制,分三個階段進行。第一局傅家俊率先上手,拿到26分後轉入防守,麥克吉爾進攻紅球不進留在了袋口,傅家俊再次上手僅得3分便出現簡單失誤,麥克吉爾沒有把握住機會,得到9分後失誤送大禮,傅家俊116:9拿下首局。第二局傅家俊進攻組合球不進紅球留在袋口,麥克吉爾上手拿下19分後被迫防守,幾回合後傅家俊失誤,母球留在了中臺,麥克吉爾完成超分將比分扳平。

  第三局多個回合的防守後傅家俊打進遠臺紅球底袋上手得到54分後轉入防守,其間傅家俊利用做斯諾克令對手兩次犯規,隨後麥克吉爾通過一桿運氣球單桿拿下51分,經過一番爭奪後傅家俊以71:51將比分改寫成2-1。第四局麥克吉爾上手得到16分後進攻紅球中袋偏出並留下機會,傅家俊上手得9分後打紅球底袋不進留在了袋口,麥克吉爾打進紅球後也沒有取得連續得分,隨後雙方你來我往失誤不斷,最終傅家俊清綵球階段以64:39超分取勝將比分擴大到3-1進入局間休息。

  第五局雙方先後個兩次上手都沒能持續得分,多次嘗試後麥克吉爾終於抓住了對手的一次進攻失誤以68:11將比分扳成2-3。第六局傅家俊連攻帶守的一桿打進紅球後利用黃球做斯諾克,隨後雙方進入防守大戰將母球在球堆中推來推去形成僵局,重擺後雙方各有機會但都中途失誤,幾經週折傅家俊清綵球階段完成超分以67:34將比分擴大到4-2。第七局傅家俊縣上手的8分後失誤,麥克吉爾完成73:8扳回一局,比分來到4-3。第八局雙方防守中將紅球打得很散,傅家俊上手後進攻黑球不進,麥克吉爾拿下54分後被傅家俊60:54逆轉以5-3領先結束第一階段比賽。雙方第二階段比賽將在北京時間4月22日下午5點開始。

相關閱讀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機
安卓pad

下載央視體育客戶端,精彩賽事,即刻呈現!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