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體育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直播點播NBACBA國足中超歐冠英超意甲德甲數據客戶端策劃

裏約奧運門票僅售五成 四大問題困擾籌備

體育資訊新華社 2016年04月03日 10:1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4月2日體育專電(記者姬燁)在距離裏約奧運會開幕還有4個月之際,奧運門票的銷售情況不容樂觀,據裏約奧組委2日透露,目前僅售出門票總數的一半,而在奧運籌備的過程中,還有四個不容忽視的問題。

  裏約奧組委新聞發言人菲利普·威爾金森表示,目前奧運會門票僅售出50%,而殘奧會門票銷售情況更加糟糕,僅售出12%。

  本週新上任的巴西體育部長裏卡多·萊澤在接受巴西媒體採訪時説,巴西體育部目前正在展開一系列門票銷售刺激計劃,其中之一就是通過政府購買門票,特別是殘奧會門票,之後再分發給學校,從而避免出現大片空看臺。

  “有種觀點認為巴西人還沒有意識到奧運會的到來,我們會調動大家對奧運會的積極性,因為現在人們的腦海裏還沒有想到奧運會。我們需要提醒人們記得這項賽事的到來,同時趕快去買票,”萊澤説。

  除了門票銷售慘澹之外,裏約奧運會還面臨諸多問題。首先,巴西政局日前陷入動蕩,總統羅塞夫面臨被彈劾風險;其次,巴西經濟陷入了自1930年代以來的最蕭條時期,奧運會在安保、開閉幕式等方面頻頻削減預算。

  第三,蚊子叮咬傳播的寨卡病毒近期在巴西蔓延開來,該病毒對孕婦極具威脅,會導致新生兒出現小頭症;第四,隨著巴西政治經濟出現危機,該國社會治安令人擔憂,搶劫、盜竊頻發,遊行示威不斷。

  作為南美洲舉辦的首屆奧運會,裏約奧運會將於8月5日至21日進行。(完)

相關閱讀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機
安卓pad

下載央視體育客戶端,精彩賽事,即刻呈現!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