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體育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直播點播NBACBA國足中超歐冠英超意甲德甲數據客戶端策劃

命硬!奧運冠軍杜麗再度驚險搶到裏約奧運門票

體育資訊新華社 2016年03月31日 09:4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北京3月30日體育專電(記者沈楠)繼10米氣步槍之後,兩屆奧運冠軍杜麗在50米步槍三姿奧運選拔賽中再次以1分優勢力壓隊友,贏下第二張裏約奧運會門票。這樣的結果,讓杜麗直呼自己“命硬”。

  丈夫龐偉戰戰兢兢看完比賽,然後喜笑顏開,隔著欄杆情不自禁給妻子送上一吻。這對奧運冠軍夫妻將各自身兼兩項,並肩征戰裏約奧運會。

  也許是她復出一年多來難以言説的艱辛和努力感動了上天,這次的選拔,杜麗的運氣好得一塌糊塗。28日的氣步槍最後一場比賽,她獲得第五名,而新秀張彬彬只拿到第二,這樣在總積分上杜麗超她1分,搶到了除易思玲之外的剩餘一張奧運門票。

  30日是步槍三姿的最後一戰。這也是步槍和手槍全部10個項目的選拔中唯一一個到最後一場兩個席位都還懸而未決的一戰,並且四位選手積分差距很小,誰能去裏約在此一戰。飛碟名將張山也前來觀戰,她説,這個項目真正叫“血戰到底”。

  資格賽結束之後,杜麗領先張彬彬1分,領先陳東琦2分,比趙慧馨高9分。決賽中,趙慧馨第一個被淘汰,而杜麗又是第二個被淘汰,名列第五。內蒙古的陳東琦緊接著杜麗被淘汰,獲得第四。這樣杜麗獲得6分,陳東琦得7分,總積分上杜麗又以1分優勢搶到第二。氣步槍上被杜麗擠掉的福建選手張彬彬終於把握住機會,以總積分第一鎖定裏約的門票。

  杜麗説,她本來以為這個項目真的沒希望了,雖然一直沒有放棄,但是“技術狀態上真的心裏沒底”。“陳東琦下來(第三個被淘汰確定獲得第四名)的時候我都還沒意識到,還是覺得不可能能進,”她打趣説,“確實是命硬。”

  對杜麗來説,和以往三屆奧運會的選拔相比,這屆特別艱苦,這是唯一一次兩個項目都要去拼的選拔賽,雖然從身體到心理都非常疲憊,但是“真的就是打一場少一場的比賽,還挺珍惜的”。

  沒看到氣步槍終極戰的龐偉這次親臨現場,但其實很多時候根本緊張得不敢看——比他自己打比賽虐心多了。塵埃落定,他終於一臉輕鬆愉快,説起杜麗的好運氣,還驕傲地來一句:“不看是誰媳婦呢!”

  杜麗和龐偉兩人一共奪得過三塊奧運金牌,但都是“婚前個人財産”。四年前在倫敦,兩人作為夫妻首次共同征戰奧運會,在各自的一個項目中都沒能拿到獎牌。

  裏約奧運會,夫妻倆一共要參加4個項目,用龐偉的話説,這是“家庭的榮耀”。他還説,希望杜麗的好運氣能延續到裏約。

相關閱讀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機
安卓pad

下載央視體育客戶端,精彩賽事,即刻呈現!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