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體育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直播點播NBACBA國足中超歐冠英超意甲德甲數據客戶端策劃

張帥:現在説退役我不甘心 勝利是最好的補藥

體育資訊北京青年報 2016年01月28日 09:5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預選賽3勝,正賽4勝,張帥的澳網童話,昨天在女單四分之一決賽中止步。兩盤不敵英國新秀孔塔後,張帥在賽後溫情擁抱對手,送上祝福。這是張帥頭一次不再沮喪地結束一站大滿貫賽事,她更不必急著給自己的職業生涯畫上句號了,“現在再説退役,我就有些不甘心了。”張帥説。

  澳網大賽連打8場,張帥的疲憊讓所有人看在眼裏。“身體哪兒有傷?哪兒哪兒都不怎麼樣了,沒什麼好的地方了。”張帥笑談。她説,大滿貫打到現在,球員們都在靠意志力堅持著,“大家的身體都疲勞。勝利就是最好的補藥。”

  雖然付出代價不小,張帥開心自己能夠拼到現在,“如果第一輪就出局,可能身體哪兒都沒傷。這次能從預選賽打到現在,我還是看到了自己努力的結果。因為從前的我,根本達不到在這樣激烈的比賽中堅持8場的能力。”

  説起自己的體能,張帥説,要謝謝這次幫助她的體能師,“體能師是第一次來澳網,他問我,這澳網有多少簽位,我説,預選賽96,正賽128,他想了想,行,那咱們至少進前八。”

  “還有在日本,他説,咱拿冠軍。我都沒敢想,去年一年都沒拿冠軍。我覺得自己的人生就是這麼不可思議。14次不勝也是不可思議的。現在連勝了這麼多場也是不可思議的。很開心。”

  張帥説,她感謝體能師的幫助和神奇的預測。她説,現在之所以不再想退役的事,是因為覺得不甘心,“如果退役了,會成為所有人的笑柄。我不想。也不想在教練、體能師、醫生、球迷為我努力之後,因為我的放棄,留下遺憾。這成了我再堅持下去的理由。”

  在逆境中,每一個堅持的理由都是那麼寶貴。而在熬過低谷後,得到的獎賞也格外豐富。比如獎金,張帥在2015年全部獎金僅為178144美元,約合117.2萬元人民幣,而此次澳網八強獎金就是40萬澳元,約合183.5萬元人民幣。這也是張帥職業生涯收穫的最大一筆賽事獎金。

  比如收到費德勒的祝福。“剛剛看到費德勒,他對我説,特別為我開心,也祝福我,説我幹得很好。得到了球王偶像的祝福,那種感覺比贏球還高興。”談到偶像,張帥的兩隻眼睛直冒金光,“費德勒人特別好,倫敦奧運會的時候,我鼓起勇氣和他拍了張闔影,後來他每次見到我都能認得我,跟我say hi!。”

  比如排名飆升。張帥排名從賽前的第133位,已經來到第64位,超越鄭賽賽,成為中國女選手中排名最高的。“ 現在我真的可以享受網球了。因為排名高了,很多比賽我可以打上正選了。”

  打消了退役的念頭,張帥説,她會從澳洲轉往美國,接受進一步訓練,“我需要一段時間,安靜下來,好好思考一下人生。澳網之後,我的想法跟澳網前有些差別了。未來的路怎麼走,包括從前的賽事安排也要調整。我想看看我能夠再打多高,我對未來還挺有期待的。”

  文/本報記者 褚鵬

相關閱讀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機
安卓pad

下載央視體育客戶端,精彩賽事,即刻呈現!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