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體育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直播點播NBACBA國足中超歐冠英超意甲德甲數據客戶端策劃

張帥:專注自己的比賽 夢想拿大滿貫冠軍

體育資訊新華社 2016年01月24日 09:1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墨爾本1月23日體育專電(記者劉寧 宋聃)2016年澳網女單賽場上碩果僅存的中國金花張帥23日以6:1和6:3淘汰美國選手列普琴科,晉級16強。創造個人大滿貫賽事最佳戰績的張帥賽後表示,夢想能夠奪得大滿貫冠軍。

  當賽後新聞發佈會上有記者問張帥是否想過奪冠時?這位中國姑娘説:“大家都可以有夢想,我夢想拿大滿貫的冠軍。至於拿不拿,誰也不能預料。可能有人會説,現在離太遠了,才打進16強。不過,夢想總可以有吧。”

  從2008年參加美網開始,張帥曾經十四次站到大滿貫賽場上,不過,每次都是首輪出局。

  張帥説:“八年,一場勝利都沒有。不是等,是拼都拼不下來,那種壓力是沒有人能體會的。真的,只有自己知道。再不給我這個機會,我就堅持不下去了,都想退役了。這次是真豁出去了。”

  2016年澳網,第十五次踏上大滿貫首輪賽場的中國姑娘爆冷戰勝現WTA世界排名第二的羅馬尼亞名將哈勒普。第二輪中,張帥以兩個6:3輕取法國名將科內特。

  張帥説:“也是苦盡甘來吧。我非常感謝無論過去成績下滑多少,都給我鼓勵和關心的人,讓我能夠重新站到球場上。”

  當晚面對現世界排名第51位的列普琴科,張帥打得輕鬆而從容,僅用1小時4分鐘就結束了戰鬥。

  對於這場比賽,張帥對自己的表現非常滿意,“賽前我都會想這將是我最後一場比賽,我會全力去拼。我想展現最好的張帥,今晚我做到了。”

  當有記者問李娜的退役是否會讓自己感到失去了坐標時,張帥説:“很高興我們有李娜這樣優秀的球員,但我沒時間考慮別的球員,我專注自己的比賽。”

  談到接下來的對手美國選手凱斯,張帥説:“這幾年我們打過幾次,算是互相很了解,她是個非常優秀而且努力的球員。不過,我現在沒有任何可輸的,就是開心打每一場比賽。”

相關閱讀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機
安卓pad

下載央視體育客戶端,精彩賽事,即刻呈現!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