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體育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直播點播NBACBA國足中超歐冠英超意甲德甲數據客戶端策劃

張帥化繭成蝶迎蛻變 女單世界排名大幅提升

體育資訊北京日報 2016年01月27日 09:1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本報訊(記者 王笑笑)闖進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女單八強讓中國女將張帥的世界排名大幅度提升,她的即時排名已經從第133升至第64,超越另一位中國選手鄭賽賽,成為中國女網世界排名最高的選手。

  本屆澳網,第15次征戰大滿貫才突破首輪的張帥,從資格賽一路殺進八強,成為李娜、鄭潔和彭帥之後,我國第四位打進大滿貫女單八強的選手。憑藉這一成績,張帥已穩獲至少470個積分,即時排名從賽前的第133一躍升至第64,超越即時排名第71的鄭賽賽,成為中國女網新“一姐”。

  不過,2014年世界排名曾達到第30位的張帥對“一姐”的稱號並不“感冒”,還笑言懇請外界不要“捧殺”她。張帥表示,自己並沒有計算過即時排名,“排名也不是很高,所以不算什麼。之前我排到過第30位,但那時候有娜姐(李娜),她是大滿貫冠軍,我什麼都不是,所以沒人注意我。我覺得,最重要的是我沒有忘記我是誰,我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此外,澳網八強的成績還讓張帥收穫一筆約合180萬元人民幣的獎金,這是迄今為止她職業生涯最高的一筆獎金。不過,張帥表示,她更看重拼搏的經歷,“人生最大的財富不是金錢,而是經歷,它讓我變得強大。錢什麼時候都能賺,但經歷是用錢買不來的。”

  今天,張帥將在四分之一決賽中迎戰英國名將孔塔,後者世界排名第47。

相關閱讀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機
安卓pad

下載央視體育客戶端,精彩賽事,即刻呈現!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