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體育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直播點播NBACBA國足中超歐冠英超意甲德甲數據客戶端策劃

張亞東:孫楊世錦賽鬥志昂揚 奪金概率五成

體育資訊北京青年報 2015年07月20日 08:2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本報訊(記者 劉艾林)昨天,中國游泳隊公佈了參加喀山世錦賽的全部51名運動員名單,他們將於本月27日奔赴俄羅斯,征戰將於8月2日開始的泳池大戰。孫楊的主管教練張亞東在昨天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孫楊鬥志昂揚,他在報名參賽的四個個人項目中均有奪金可能,每項的奪金幾率或者説把握都是50%。 

  中國游泳隊此次赴喀山參賽的共有51名運動員,其中男運動員25名,女選手為26人,將全額參加所有室內游泳的比賽項目。參賽名單並無意外,孫楊、葉詩文、傅園慧、陸瑩、寧澤濤等主力選手悉數在列,焦劉洋、劉子歌、唐奕等名將因為在3個月前的寶雞世錦賽預選賽上沒有達到參賽標準,此次被排除在參賽陣容之外也是意料中的事情。

  在昨天下午進行的媒體公開課上,孫楊的主管教練張亞東介紹了弟子的狀態以及奪金前景。張亞東説:“前段在澳大利亞歷時一個多月的訓練非常艱苦,露天泳池,幾乎每天下雨,要不就是烈日暴曬,孫楊堅持了下來,狀態已恢復到了倫敦奧運會時的90%-95%。而且孫楊信心很足,鬥志昂揚,這是最令我們高興的事情。”

  孫楊將參加從200米到1500米的4個自由泳個人項目以及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的比賽,這對於他來説是個嚴峻的考驗。“有些世界級選手沒有來,但會有很多新人涌現,也肯定會有不少意外發生。孫楊在每個個人項目上都有奪金的可能,如果説到把握,都有五成吧。”中國游泳隊領隊許琦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這次世錦賽我們的主要任務除了成績之外,還要為明年的裏約奧運會做準備,如果有更多的年輕選手能進入決賽、進入前八,我們會比取得好成績更欣慰。在一些男子項目上,我們期待取得歷史性的突破。比如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還有寧澤濤、徐嘉余等年輕選手參加的項目,都有可能超越他們的前輩在世界大賽上的表現。”

相關閱讀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機
安卓pad

下載央視體育客戶端,精彩賽事,即刻呈現!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