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體育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直播點播NBACBA國足中超歐冠英超意甲德甲數據客戶端策劃

中國游泳隊公佈世錦賽名單 孫楊寧澤濤將戰喀山

體育資訊中國新聞網 2015年07月20日 07:4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新社北京7月19日電 (記者 高凱)19日,中國游泳隊公佈了參加喀山世錦賽的陣容,除孫楊和葉詩文這樣的奧運冠軍,仁川亞運會人氣爆棚的寧澤濤也成為陣中頗為引人關注的選手。

  喀山游泳世錦賽將於當地時間7月24日正式鳴鑼,本屆世錦賽,中國隊共派出總計51名運動員出戰,其中男子25人女子26人,領隊許琦表示,全隊將在喀山力爭佳績,打贏裏約奧運前哨戰。

  7月19日是國際泳聯世錦賽報名截止日,中國游泳隊當日安排公開訓練課,並公佈世錦賽參賽名單。

  2013年巴塞羅那世錦賽,中國游泳隊勇奪5金,追平2001年上海世錦賽創下的中國游泳世錦賽歷史第二佳績,其中孫楊一人就拿到三金,創造中國男子游泳選手歷屆世界大賽的最好表現。本屆喀山世錦賽,中國游泳隊盡遣主力參賽,力爭佳績的同時為裏約奧運熱身。

  本屆世錦賽,中國隊陣中最引人關注的依舊是孫楊,這位第五次征戰世錦賽的奧運冠軍表示:“距離比賽還有兩周,很期待這次的世錦賽,因為自己的狀態現在正在穩步上升。”

  兩年前的巴塞羅那游泳世錦賽上,身處換帥風波的孫楊用三金回應質疑,這一次在男子400米、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之餘,他還將挑戰200米這項短距離,對於自己此番對自由泳的“壟斷”式報名,孫楊説,“在一個大賽中參加四個單項,這也是我游泳生涯以來的第一次嘗試。小的時候看菲爾普斯他們每次能夠參加四五項,甚至五六個項目,自己也很想去嘗試。現在能夠在一個大賽中兼項這麼多,説明自己在提高,但也是相當困難的。因為在歷史上還沒有哪個運動員能夠從200到1500米都參加,是挑戰也是為明年的裏約打下堅實的基礎。”(完)

相關閱讀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機
安卓pad

下載央視體育客戶端,精彩賽事,即刻呈現!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