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體育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直播點播NBACBA國足中超歐冠英超意甲德甲數據客戶端策劃

孫楊展望喀山游泳世錦賽:沒想當四金王

體育資訊新華網 2015年07月17日 07:4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網北京7月16日體育專電(記者周欣)兩年前,奧運冠軍孫楊在巴塞羅那游泳世錦賽斬獲3金,當選最佳男運動員。在即將舉行的喀山世錦賽上,孫楊將角逐4個單項,他想衝擊四金王嗎?孫楊笑著説:“沒想過。目標放在我的心裏,到了賽場上,大家都會看到。”

  16日在“吉利發佈喀山游泳世錦賽冠軍獎勵”新聞發佈會上公佈的獎勵計劃中,冠軍選手及其教練將分別獲得一輛“吉利博瑞”轎車。對於是否希望笑納四輛轎車的問題,孫楊笑著説:“我們運動員參加比賽不是為了獲得獎勵,而是為國爭光,做最好的自己。當然獎勵對於我們來説是莫大的鼓舞,我們感受到了社會對中國游泳的關注和期待。”

  孫楊將在世錦賽參加200、400、800和1500米自由泳4個單項,在200米項目中,法國的衛冕冠軍阿涅爾和去年亞運會意外戰勝孫楊的日本名將萩野公介因傷缺席世錦賽,韓國的樸泰桓因為禁藥問題無緣喀山,菲爾普斯也不參加,作為上屆銀牌得主的孫楊將是冠軍的最有力競爭者。

  孫楊表示:“世錦賽是頂級比賽,有很多高規格的選手,比如澳大利亞的邁克·霍頓、大衛·麥克恩等,都是非常優秀的選手,不光只是阿涅爾和萩野公介他們。我們要做的就是把我們分內的事做好,比賽時最重要的是做好自己,就像丹尼斯經常跟我説的,要不斷注意自己,而不是去關注別人。”

  幾天前,孫楊剛從澳大利亞訓練歸來,他認為收穫很大。“首先從自己的力量、有氧、速度都練到了,因為要兼的項目比較多,從200米到1500米,每個環節都要去兼顧。我都堅持下來了。現在澳洲是冬天,比較艱苦,訓練都是在室外。只要堅持過來,付出了,我相信一定會在世錦賽有一個好的結果。”

  孫楊在微博中展示自己的肌肉線條,充分顯示了訓練成果。“我覺得作為運動員首先身體狀況是非常重要的,只有一個好的身體狀況,你才有可能在高手如林的世界大賽裏,和各國選手爭金奪銀。如果沒有一個好身體狀態,你沒有辦法去和別人對抗。”

  作為上屆世錦賽的3金得主和最佳男運動員,孫楊沒有具體説自己對於喀山的期望,只是説:“目標放在我的心裏,到了賽場上,大家都會看到。我會儘量做到最好,讓後面的選手沒有那麼容易超越。”

相關閱讀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機
安卓pad

下載央視體育客戶端,精彩賽事,即刻呈現!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