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體育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直播點播NBACBA國足中超歐冠英超意甲德甲數據客戶端策劃

孫楊:相信世錦賽會有好成績 強敵缺陣不放鬆

體育資訊人民網 2015年07月17日 07:5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人民網北京7月16日電(胡雪蓉) 2015游泳世錦賽將於7月24日至8月9日在俄羅斯喀山舉行。今天上午,孫楊在出席某活動時表示滿意自己目前的狀態,相信世錦賽會有好的成績,雖然多名對手缺席本次世錦賽,但也不能有絲毫放鬆。

  經過在澳大利亞一個多月的訓練,孫楊的身體顯得更加結實,他在個人微博上曬出的八塊腹肌照更是引來無數粉絲尖叫。“作為運動員來説,首先身體的狀態是非常重要的,有好的身體才能與各國高手對抗,才能在大賽上爭金奪銀。”孫楊如是説道。

  談到這次海外訓練,孫楊表示,“我覺得訓練主要保持一個系統性,按照教練的要求去完成,想在比賽上面會有一個滿意的表現。對我來説,從力量、有氧、速度,因為這次從200到1500米,各方面都需要兼顧,訓練也更加艱苦,克服了一些困難,像澳洲現在是冬天,自己的傷病在冬天會更難受些,但還是堅持過來了,我相信一定會在世錦賽有一個好的結果。目前狀態總的來説還不錯,在慢慢向好的方向發展,自己還是非常有信心的。”

  本屆世錦賽,孫楊將參加男子200米、400米、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四個項目的比賽。當被問到此次征戰的目標時,孫楊謙虛地説:“目標放在心裏吧,到了賽場上大家都會看得到。”

  當被問到四個項目哪個奪金難度更大時,孫楊直言道:“其實對於我來説,每個項目都有難度。對於奪金難度的大小,還是看臨場的發揮,要把心態調整到最好,把訓練中的技戰術水平發揮出來。只要訓練系統,按照教練的要求去完成,我相信能夠在世錦賽有好的表現。”

  本屆世錦賽,孫楊的眾多對手紛紛缺席,老對手樸泰桓被禁賽、日本名將萩野公介意外骨折、法國奧運冠軍雅尼爾因傷缺席、美國名將菲爾普斯高挂免戰牌。雖然多人缺陣,但孫楊並未有一絲放鬆。“我覺得這還是非常大的世界比賽,有非常高的規格,比如霍頓、麥考恩,都是非常優秀的選手,不僅只是雅尼爾和萩野公介。我覺得要把份內的事做好,比賽的時候最重要的是做好自己,就像丹尼斯經常跟我説的,要不斷注意自己,而不是去關注別人。”孫楊説道。

相關閱讀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機
安卓pad

下載央視體育客戶端,精彩賽事,即刻呈現!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