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體育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直播點播NBACBA國足中超歐冠英超意甲德甲數據客戶端策劃

寧澤濤期待世錦賽創奇跡 孫楊有望加冕多金王

體育資訊中國青年報 2015年07月20日 07:4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2015年世界游泳錦標賽即將在俄羅斯喀山揭幕,孫楊將在世錦賽上首次挑戰從200米至1500米之間的4個男子自由泳個人項目。去年在仁川亞運會上一戰成名的寧澤濤,也需要一次真正的世界大賽來為自己正名——儘管在男子自由泳短距離項目上,亞洲人的先天劣勢比較明顯,寧澤濤還不具備像孫楊那樣衝擊冠軍的實力,但他仍然希望能創造亞洲選手的最好成績。

  下午4點,記者走進中國游泳隊訓練館時,熱氣撲面襲來,館內30多度的溫度和隊員積極訓練的氣氛,“感染”著記者。

  孫楊和寧澤濤自然是記者眼中的焦點人物。相比早已能夠在閃光燈前泰然自若的孫楊,寧澤濤顯得很是低調。毫無疑問,在男子中長距離自由泳項目上,孫楊已經是世界王者,這一次,他又將向200米發起衝擊,用孫楊自己的話説,從無氧的200米到有氧的1500米,之前世界泳壇還沒有哪位選手在一屆大賽中同時發起挑戰。

  孫楊去年在仁川亞運會上險些獲得男子自由泳200米冠軍,不曾料到日本選手野公介半路殺出。本屆世錦賽,野公介和孫楊的老對手樸泰桓均將缺席,加上法國勁敵阿格內爾因病棄賽,孫楊要想再次包攬男子自由泳400米、800米和1500米的金牌,壓力大大減少,而想要在200米項目上取得理想成績,也多了一份信心。不過,孫楊的教練張亞東出言謹慎,他表示,孫楊在4個單項上奪冠的可能性都在50%左右,因為新人的威脅不可小覷。但他也確認,這兩年風波不斷的孫楊,已經恢復了九成以上的實力。

  目前在中國游泳隊同樣處於“男神”地位的寧澤濤,卻不敢奢望奪牌。主攻男子短距離自由泳項目的寧澤濤在亞洲是頂級選手,但在世界泳壇,男子短距離自由泳項目從來都是白種人的天下,黃種人別説是奪得獎牌了,能擠進前十六名就已經很不容易了。

  不過,寧澤濤在接力項目上還是有機會拿到獎牌的。上屆游泳世錦賽上,中國隊在男子自由泳200米接力上奪得一枚銅牌,這一次,中國隊依然希望在男子接力項目上續寫輝煌。今天下午的公開課上,中國隊花了大量時間練習“接棒”,中國游泳隊領隊許琦也表示,接力是中國隊非常看重的一個項目。

  本次世錦賽,中國隊除了孫楊和寧澤濤外,看點並不多。由於焦劉洋和劉子歌的雙雙缺席,原本是中國隊優勢項目的女子200米蝶泳已經失去了競爭力,而帶傷參賽的葉詩文也難復當年之勇,這讓中國隊又少了一個奪金的可能。許琦表示,也許新人能給人帶來驚喜。

相關閱讀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機
安卓pad

下載央視體育客戶端,精彩賽事,即刻呈現!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