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體育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直播點播NBACBA國足中超歐冠英超意甲德甲數據客戶端策劃

鑽石聯賽洛桑站落幕 加特林稱雄百米飛人大戰

體育資訊新華網 2015年07月10日 08:5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網消息:國際田聯鑽石聯賽洛桑站9日晚在洛桑彭代斯體育場落幕,今年百米最好成績保持者、美國名將加特林以9秒75的優異成績稱雄百米飛人大戰。

  洛桑鑽石聯賽是本賽季14站鑽石聯賽中的第9站,擺脫連日高溫熱浪困擾的洛桑9日晚氣溫涼爽,為運動員發揮水平創造了良好條件。

  在焦點男子百米之戰中,除今年狀態不佳的牙買加名將博爾特未能參賽外,上周巴黎站收穫冠軍的牙買加人鮑威爾、今年最好成績獲得者加特林、曾跑出9秒69成績的美國名將蓋伊三大飛人齊聚洛桑,被認為是即將於8月在北京舉行的田徑世錦賽百米決賽預演。

  比賽開始,被譽為“美國加速度”的加特林迅速克服起跑稍慢的劣勢,力壓鮑威爾與蓋伊以較大優勢首先撞線,其9秒75的成績僅落後他本人今年5月在多哈創下的今年最好成績0.01秒。復出不久的鮑威爾以9秒92位列第二,蓋伊屈居第三。

  在女子百米飛人大戰中,1992年出生的美國選手加德納力壓德國選手賽勒獲得冠軍,10秒76的成績也創造了她職業生涯最好成績。美國小將惠特尼獲得第三名。

  英國短跑選手休斯當晚發揮優異,以20秒13個人最好成績摘得男子200米冠軍;日前因教練興奮劑醜聞陷入困擾的倫敦奧運會男子5000米和10000米冠軍法拉赫,最終以13分11秒77的成績收穫男子5000米冠軍。

  田賽賽場,奧運冠軍、美國人克裏斯蒂安-泰勒成功跨越18米大關,力克古巴勁敵皮查多奪得男子三級跳桂冠,18米06的成績也追平由皮查多保持的鑽石聯賽紀錄;來自特立尼達和多巴哥的沃爾科特成為當晚唯一突破90米的男子標槍選手,90米16的成績也打破了賽會紀錄。

  女子方面,倫敦奧運會女子跳高金牌得主奇切洛娃經過三次試跳成功征服2米03高度,創造今年度女子跳高最好成績;實力超群的美國短跑名將費利克斯一路領先,最終以22秒09的成績輕鬆奪得女子200米冠軍,繼續領跑本賽季總積分排名;22歲的肯尼亞選手尼楊布拉創賽會紀錄,以9分16秒99的成績獲得女子3000米障礙賽冠軍。

  黃金聯賽基礎上于2010年推出的國際田聯鑽石聯賽,其比賽項目從黃金聯賽的男女共10個擴大到男女32個,比賽地點也從歐洲擴大到亞洲、歐洲和美洲。按照規定,每個項目賽季積分最高者將獲得鑽石獎盃和一個4克拉的鑽戒,價值8萬美元。

相關閱讀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機
安卓pad

下載央視體育客戶端,精彩賽事,即刻呈現!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