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體育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直播點播NBACBA國足中超歐冠英超意甲德甲數據客戶端策劃

鑽石聯賽紐約站博爾特200米鬱悶取勝

體育資訊新華網 2015年06月14日 09:5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網紐約6月13日體育專電 國際田聯鑽石聯賽紐約大獎賽13日在美國紐約伊坎體育場舉行。“閃電”博爾特帶著滿滿希望踏上跑道,卻只跑出20秒29的糟糕成績,這令他無比鬱悶。美國短跑名將蓋伊沒有受到對手搶跑影響,如願贏得100米飛人大戰。

下午三點,塞得滿滿噹噹的伊坎體育場爆發出一陣歡呼,牙買加巨星博爾特站在了200米比賽起跑線上,準備挑戰20秒關口。今年他這個項目的最好成績是20秒13,而他期待跑進20秒。賽前,博爾特十分自信地表示狀態不錯,很有希望達到目標。比賽開始,他不出意料領先眾人,但衝過終點線時,時間卻定格在20秒29,這不僅與他19秒19的世界紀錄相差一秒多,也是近幾年來最糟糕的成績。

“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我覺得不是身體原因,我的訓練一直不錯,狀態很好。肯定也不是思想問題,因為我一向自信比賽能力。雖然我得了冠軍,可一點都不開心。我要回去和教練好好研究到底什麼地方出了差錯,”博爾特鬱悶地説。

男子100米出現戲劇性一幕,特立尼達和多巴哥選手布萊德曼的銀牌“得而復失”。第一槍響後布萊德曼被判搶跑,他立刻進行口頭抗議,裁判同意他跑完第二槍全程。比賽重新開始後布萊德曼與蓋伊齊頭並進幾乎同時撞線,比分牌上顯示他取得第二名。不過經過儀器檢測,布萊德曼的搶跑判定成立,他依然被取消成績。蓋伊以10秒12贏得冠軍,牙買加的卡特獲得亞軍。

根據國際田聯規定,如果運動員對起跑犯規判罰立刻提出口頭抗議,徑賽裁判長可以讓該運動員“在抗議下比賽”,以便保留其申訴權利。但如果該次起跑犯規最終被國際田聯批准認可的起跑檢測儀檢測認定,那麼運動員的抗議失效,成績也會被取消。

在其他男子賽事中,肯尼亞名將、世錦賽和奧運會雙料冠軍魯迪沙以1分43秒58奪得800米桂冠。古巴名將裏卡多在三級跳中以17米56取得金牌。美國的科瓦奇拿到鉛球冠軍。捷克世錦賽冠軍維瑟利獲得男子標槍金牌,成績是83米62。波多黎各選手庫爾森以48秒48問鼎男子400米欄。在男子110米欄比賽中,現任世錦賽冠軍奧利弗擊敗美國同胞、前任世界冠軍理查德森登上冠軍領獎臺,成績為13秒19。5000米冠軍被美國選手特魯獲得。

在女子比賽中,加拿大的奈蒂以6米92贏得跳遠金牌並打破賽會紀錄。美國選手包攬200米、400米和800米冠軍。麥克羅裏在400米中一馬當先,以49秒86創造今年世界最好成績,同時打破賽會紀錄。麥克羅裏擁有奧運會和世錦賽接力金牌,不過她現在更希望在個人項目上揚名立萬。鮑威以22秒23取得200米金牌,威爾森獲得800米冠軍。

克羅地亞的佩克維奇以68米44輕鬆摘取鐵餅金牌。這位奧運會和世錦賽雙料冠軍説,可惜沒能多擲4厘米打破自己保持的賽會紀錄,“我十分遺憾”。

跳高金牌爭奪在2013年世錦賽季軍貝蒂亞和兩屆世錦賽冠軍弗拉西奇間展開。最終,擁有今年最好成績的貝蒂亞以1米97贏得冠軍,弗拉西奇征服了同一高度但多出一跳,位居第二,兩人的成績均打破賽會紀錄。

賽前倫敦奧運會撐桿跳冠軍蘇爾被請去搖納斯達克開市鈴,著實出了風頭,可比賽當天卻三跳失敗過早退出競爭,金牌被巴西的前世錦賽冠軍穆雷爾奪走,成績為4米80,這是今年世界第二好成績。

埃塞俄比亞的非洲冠軍阿亞萊烏在3000米比賽中率先撞線,成績是9分25秒26。

相關閱讀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機
安卓pad

下載央視體育客戶端,精彩賽事,即刻呈現!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