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體育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直播點播NBACBA國足中超歐冠英超意甲德甲數據客戶端策劃

張文秀71米91笑傲全國冠軍賽:世錦賽盡力提成績

體育資訊中國新聞網 2015年06月28日 09:1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張文秀71米91笑傲全國冠軍賽:世錦賽盡力提成績

  賽後張文秀接受採訪。

  中新網北京6月27日電(王牧青) 今晚,“一汽豐田”2015年全國田徑冠軍賽在鳥巢打響,名將張文秀擲出71米91的成績,輕鬆奪取女子鏈球冠軍。談到8月即將開戰的北京田徑世錦賽,她説:“我的成績肯定會有提高,我會盡力。”

  張文秀承認正在恢復狀態 增大訓練量後出現傷病

  “這個成績還可以吧,畢竟開始系統訓練沒多長時間。”剛剛結束比賽的張文秀承認,自己還在恢復狀態。

  2014年仁川亞運會,張文秀以77米33輕鬆奪金。但僅2天后,她在賽外藥檢被查出興奮劑陽性,隨即被亞奧理事會剝奪金牌。今年5月初,亞奧理事會宣佈興奮劑陽性違規不成立,歸還了這枚亞運金牌。

  5月21日,超過半年沒參加比賽的張文秀正式復出,在世界田徑挑戰賽北京站投出71米37,獲得第六。由於闊別賽場很久,甚至一度停止了訓練,張文秀復出參賽的意義,遠大於人們對成績的關注。

  面臨即將開始的北京世錦賽,張文秀正在抓緊投入訓練,她不僅要恢復禁賽前的水平,更要衝擊更好的成績。今晚,張文秀的前5擲成績均穩定在70米以上,但都沒超過72米,這距離她的個人最佳水準仍有距離。

  “到現在為止,我恢復系統訓練只有1個月,而且隨著訓練量加大,傷病情況也會出現。總之,挺困難的。”張文秀説。

  展望世錦賽:成績肯定提高 我會盡力

  本次比賽地選在鳥巢,目的是為北京世錦賽進行最後的測試。對運動員來説,這是難得的適應場地的機會。張文秀説:“我來這裡,主要是為了適應世錦賽的場地和比賽氛圍。現在看來,適應賽場問題不大,但水平還沒達到最好。好在,距離世錦賽開賽還有一段時間。”

  未來一個多月,張文秀還將參加國內的一些比賽,而不會像其他運動員那樣,專心投入訓練。本次全國冠軍賽,張文秀幾乎是最大牌的選手,蘇炳添、張培萌等已經獲得世錦賽資格的名將紛紛沒來參賽。

  71米91的成績,比第二名王崢多出近2米,但甚至無法進入2015年度世界前20,只排在第22位。月初,波蘭名將沃達爾奇克投出78米28的今年最好成績。沃達爾奇克曾在2009年柏林世錦賽奪冠,成績為77米96,當年。張文秀以72米57獲得第五。去年亞運會上的77米33.,是張文秀迄今為止的的個人最好成績。

  張文秀承認,未來要進行一些系統訓練,同時增加訓練量。當被問道世錦賽成績是否會有提升,張文秀爽快地説:“肯定的,我會盡全力!”(完)

相關閱讀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機
安卓pad

下載央視體育客戶端,精彩賽事,即刻呈現!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