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視點:順利晉級淘汰賽 開始憧憬更加美好的未來

體育資訊來源:今晚報 2019年06月18日 15:2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法國勒阿弗爾的海洋體育場,名字聽起來十分夢幻,在這裡收穫的一分,對於征戰2019年法國世界盃女足賽的中國隊意義重大。賽後,姑娘們露出了久違的笑容,她們欣喜于實現了小組晉級的目標,開始憧憬更加美好的未來。

  小組賽兩輪戰罷,外界開始為中國隊“算分”,與以往不同,這一次需要計算的不只是能否晉級,還有如何晉級。賽前,外界紛紛猜測兩隊的比賽心態,甚至有人認為,可能選擇戰略放棄的不只是中國隊,西班牙隊同樣不希望在淘汰賽一開始就碰到強大的美國隊。

  但比賽進程出人意料,這是一場真刀真槍的較量,西班牙隊主攻,中國隊主守,無論是身體對抗的強度,還是攻防轉換的速度,都堪稱精彩。從感性角度出發,中國隊踢得不錯,有效限制住了西班牙隊的攻勢,收穫一分實至名歸。若是理性一些,能夠看出姑娘們在個人能力上與對手存在的差距。

  西班牙隊位列世界第13名,僅比中國隊高出3位,兩隊卻踢出了相較首輪中德之戰更為精彩的比賽,這也在提醒著姑娘們——女足隊伍間的差距並非想象的遙遠,即將到來的淘汰賽,無論哪兩支隊伍碰到一起,勝負都是存在懸念的。也因此,即便避開美國隊,中國隊依舊要做好苦戰準備,想要在世界盃女足賽的賽場上更進一步,勢必會經歷重重考驗。

  令人欣喜的是,通過三場小組賽的磨礪,姑娘們的意志力與自信心都得到了提升,但處於高壓下的傳球合理性與配合默契度,依舊存在著較為明顯的短板。就目前各組的積分形勢來看,中國隊極有可能在淘汰賽中碰到D組頭名隊伍,無論是打法硬朗的英格蘭隊,還是善於傳控的日本隊,都不是可以輕鬆戰勝的對手。屆時,中國隊主帥賈秀全依舊會在強調防守的同時尋求反擊機會,如何保證進攻質量顯得尤為關鍵。

  不久後的淘汰賽,相信姑娘們能夠再度帶給人們驚喜。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