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關鍵戰球門不失 彭詩夢:希望這是一個好的開始

體育資訊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9年06月18日 15:0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新社法國勒阿弗爾6月17日電 面對西班牙隊全場8次角球、24次射門、89次攻入中國隊前場30米區域,中國隊球門不失,門將彭詩夢毫無疑問是最大的功臣——她被評為“全場最佳球員”就是最好的説明。

  “這是我的第一個世界盃全場最佳,我覺得我以後會越來越好,希望這是一個好的開始。”路過混採區,這位1998年出生的小將含著淚又靦腆地説。

  17日的第三場小組賽對中國女足至關重要。唯有與西班牙隊戰平,才能獲得最有利的晉級機會——既能保證積4分以小組第三晉級16強,又能避免以小組第二晉級從而過早遭遇實力強勁的美國隊。

  中國隊主教練賈秀全坦言,女足姑娘們雖然嘴上不説,但心理壓力特別大。而擔綱最後一道防線的門將彭詩夢,無疑壓力更大。

  當天開場後第3分鐘,中國隊中場傳接球出現失誤,西班牙隊斷球後反擊,面對出擊的彭詩夢,加西亞迅速晃開,林宇萍緊緊貼防才讓加西亞失去射門空間。

  這樣一場虛驚過後,彭詩夢更加投入。第8分鐘,彭詩夢出擊干擾讓近距離搶射的加西亞將球踢偏;第29分鐘,埃爾莫索帶球闖入禁區前沿,加西亞插上後小角度鏟射,但彭詩夢輕鬆將球沒收。

  第39分鐘彭詩夢更是上演神奇撲救,埃爾莫索近距離頭球拱門頂向近角,彭詩夢側身倒地將球抱住,皮球未能躍過門線。

  下半場西班牙隊攻勢更加兇猛。第61分鐘,西班牙隊快速推進至禁區前沿,吉哈羅中路接球後一腳低射,皮球直奔球門死角但依然被彭詩夢擋出。

  第70分鐘西班牙隊獲得了一個位置極佳的任意球機會,皮球雖然成功繞過人墻,但還是被彭詩夢穩穩撲住。

  第79分鐘、第83分鐘、第85分鐘,彭詩夢又三次撲出了對方的射門。直至第88分鐘,西班牙隊再次利用一次角球機會開到前點,彭詩夢飛身撲救時撞到門柱後受傷倒地,包紮後繼續起身比賽。

  傷停補時的最後一分鐘,彭詩夢在撲出對方角球時再次撞到門柱。終場哨響的一刻,中國女足隊長吳海燕首先飛撲上來抱住彭詩夢,隨後其他隊員都跑了上來,緊緊抱在一起,眼裏都閃著淚花。

  “她們都來告訴我,説我很棒,都在鼓勵我。”彭詩夢説,這是她第一次參加世界盃,最開心的就是和大家一起享受出線的感動。

  儘管西班牙隊全場各項數據絕對佔優,但還是未能突破中國隊堅實的防線。西班牙隊主帥比爾達賽後直言,西班牙隊非常希望能夠進球,但中國隊門將表現實在太出色。

  不過,彭詩夢説她並沒有考慮太多壓力不壓力的問題。“第一次參加大賽,剛開場時還有點緊張,但到後面自己信心越來越好,球來了,就該那麼去做。”

  忍著疼痛走出賽場,看著場邊同樣抹著眼淚的主教練賈秀全,彭詩夢的眼睛再次濕潤了。“一年來他替我們抗下了所有的壓力,從來沒有看到過他流淚,看到他哭我也哭了,自己很感動。”

  16日一場比賽中,美國隊雖然以3:0戰勝智利隊,但多次做出神級撲救的智利門將當選當場最佳球員。彭詩夢説,當時還想著要是自己也能拿一個最佳球員就好了,沒想到轉眼就實現了。“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但我相信自己會越來越好。”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