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音樂·成長·感謝——走近銀河的領唱們

少兒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9月26日 12:0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銀河領唱·李玥瑩

        藝術的真正意義在於使人幸福,使人得到鼓舞和力量。——海頓
        李玥瑩:如果讓我對銀河説一句心裏話,我要説:“銀河,謝謝你!銀河,我愛你!”


        李玥瑩小朋友(11歲)是在2012年(小學一年級)時候,經過學校老師推薦和銀河藝術團的考核,加入了銀河少年電視藝術團合唱團的,並在2015年被選為銀河的領唱。幾年來,小姑娘領唱過的歌曲很多,主要有《我愛銀河》、《媽媽的紅燈籠》、《北京歡迎你》等。作為銀河合唱團的“老團員”,李玥瑩參加了中央電視臺&&組織和舉辦的大大小小三十多次節目演出和錄音任務,“六一晚會”、“新年音樂晚會”、“藝術人生”、“開學第一課”等央視節目都出現過她的身影;還跟隨銀河奔赴西安、昆明、鄭州、長春和吉林參加各地演唱會,演唱過《在希望的田野上》、《茉莉花》、《再唱山歌給黨聽》、《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組歌》、《落雨大》、《讓我們蕩起雙槳》、《眾裏尋你》、《花兒向陽開》等等好多好聽的歌曲,
        當問及為什麼能選上領唱時,小姑娘侃侃而談:“説實話,銀河跟我之前想象中的合唱團生活不太一樣,在銀河最初的三年多時間裏,我一直跟著老師在教室裏學習視唱練耳,沒有參加任何節目演出,更別提我夢想已久的上電視表演啦。我們一週要同時學七八篇視唱譜子,老師還會不定時的抽查我們的學習情況。在日復一日的視唱、聽音、練耳和樂理知識學習過程中,我從不遲到早退,還被評為了銀河優秀團員。也許正是因為經過了這樣看似枯燥的基礎訓練,才讓我在定期淘汰的嚴格學員篩選機制中脫穎而出,憑藉音準好、節奏感強、音色亮麗純凈的優勢,成為了合唱團的領唱。”
        當問到在銀河中最難忘的事是什麼?小姑娘這樣答到:銀河就像個大家庭,團長和老師們幫助我養成了不怕困難、堅持不懈的好習慣,也促進了我自信、自立、自強好品格的形成。我最難忘的是2015年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70週年在央視老臺園樓的演出,那是我參加銀河三年多來的首次登臺。為了唱好《長城謠》、《共産兒童團》、《保衛黃河》、《五月的鮮花》、《歌唱祖國》等七首歌曲聯唱,老師們一遍又一遍的帶著我們練習,分聲部檢查演唱效果,每個發音、每句歌詞、每個動作都力求完美,每一個團員都必須唱準唱好。老師的嚴格要求讓我的神經也繃得緊緊的,在家做完學校老師佈置的功課,我就拿起譜子反復練習,嗓子幹了就趕緊喝幾口水接著練,吃飯、走路都不忘隨時哼著曲調,媽媽説我晚上睡覺做夢都唱出了聲。功夫不負有心人,我圓滿的完成了這次登臺演出任務。還有2016年7月,我第一次沒有家裏大人陪同離開北京到西安參加“絲路之音—中美少兒合唱公益”演出。傍晚的演出過程中,天空中飄起了綿綿細雨,雨越下越大,還伴隨著轟隆隆的雷聲。作為領唱之一的我,和小夥伴們一起冒著雨堅持,像戰士一樣筆挺的站立在舞臺上放聲歌唱。頭髮被雨打濕了也不在意,雨水流進了眼睛也顧不上擦。銀河藝術團的老師和志願者媽媽們在台下冒著大雨為我們喝彩、鼓勁,讓我心裏暖暖的,歌聲愈加響亮。“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銀河教會了我不畏艱苦、努力奮鬥的勇氣和信心。媽媽説,銀河為我認識社會、全方位提升自身能力提供了成長的平臺和鍛鍊機會,這些都將成為我人生中最為寶貴的財富和美好記憶。
        在銀河這麼認真排練的小姑娘,並沒因為活動太多而影響學習。在學校裏李玥瑩每年都被評為校級三好學生,還連續兩年被評為西城區三好學生;期末考試成績全優,在班裏還擔任大隊委職務,受到了老師和同學們的一致讚揚。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新聞袋袋褲
  • 動漫世界
  • 第一動畫樂園
  • 動畫大放映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