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幹貨《尋夢環遊記》、初音未來如何打動你

少兒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8年04月28日 12:3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2018年4月27日下午,第14屆中國國際動漫節動漫産業高峰論壇CAKE TALK  Master I大師班1由杭州電視臺雙語主持人含微主持,請到了幾位重量級的嘉賓與大家分享動漫製作的經驗,他們分別是美國《尋夢環遊記》導演李·昂克裏奇,日本“初音未來”之父伊藤博之,英國《小雞快跑》製片人邁克爾·羅斯。三位國際動畫大咖在論壇上講述了這些動畫背後的故事,同時也給中國動漫從業者帶來一些新的思考。

座無虛席的論壇現場,好多小夥伴

都在地上席地而坐,聆聽大咖們演講

       想知道大咖們分享了什麼觀點嗎?國漫君小夥伴加班加點,為大家梳理了幹貨。

       本次論壇有幸請到了《尋夢環遊記》的導演,也是皮克斯動畫工作室企劃副總裁李·昂克裏奇。

       他在看一些紙制人偶時,注意到一些面部色彩豐富的骷髏,那是他第一次接觸亡靈節。這是一個墨西哥的節日,用來紀念死去的親人和朋友,在祭壇放置食物、照片還有一些生前喜愛的物件,墨西哥人相信這樣那些死去親人的靈魂會回來,像是又重聚了一樣,只是生死兩邊相隔而已。為了更好地了解墨西哥文化,他們專程前往墨西哥做深度調研,享受墨西哥文化的同時也了解了家庭的重要性。

       為了塑造這個主角小男孩米格爾的形象,他們找了幾百個墨西哥男孩,開始瘋狂地畫草稿,提煉和分析墨西哥小男孩的本土化表情,才找到讓大家都滿意和喜愛的動畫形象,然後再通過聲音、頭髮、衣服、表情,慢慢讓米格爾這個形象鮮活起來。

       在動畫中,他們努力把細節做到最好,達到他們想要的視覺化效果。比如,連接現實世界和亡靈世界的萬壽菊橋更偏向於維多利亞時期的風格,輕柔的花瓣隨風飄舞、橋的側面有花瓣一點一點向下凋落、甚至還在流動的閃光讓這座橋充滿了神奇的魔力。

       他還介紹了是怎麼創造這些非常吸引人但是又不具有威脅感的骷髏的。為了確定骷髏的形象,他讓皮克斯的藝術家做泥塑,藝術家們的創作也為最後骷髏的形象提供了模本。為了讓骷髏和觀眾建立交流聯絡,他決定給他們加上眼球,優化嘴唇、眉毛的動作,柔化面部輪廓,讓骷髏變得生動可愛。

       正是對動畫細節的精益求精,才能讓人在觀影后産生無限感動,懷念已經逝去的親人時更加溫馨,更加珍惜與親人相處的時光。李·昂克裏奇還表示,中國文化博大精深,也可能成為他創作靈感的源泉,讓我們共同期待他用他的方式講述中國故事。
 
       “初音未來”之父伊藤博之給大家介紹了這個虛擬歌姬的情況。“初音未來”最初是克裏普頓未來媒體株式會社公司發佈的一款合成歌聲的軟體,輸入自己喜歡的歌詞和旋律,就可以生成音頻,宛若遠方有一位少女輕輕歌唱,軟體設計最初也設計了一個16歲少女形象,身長1.58米,體重42公斤。

       隨著創作者的加入,許多圍繞“初音未來”的作品誕生了,而這些作品的基礎上又衍生出新的創作物,這就引起了一系列的連鎖反應。為了鼓勵大家創作,公司公開了二次創作權限,為了促進創作者之間的交流和協作,設立了PIOPRO投稿網站,現在,PIOPRO上已經有創作者投稿的100萬件作品。

       “初音未來”在藝術領域的力量不容小覷,它曾以浮世繪的形象雕刻出來,並在日本石川縣驚蜇美術館進行了展覽;它主演的The End歌劇在巴黎塞納河畔的劇場進行演出;服裝由Louis Vuitton藝術總監 Marc Jacobs操刀設計。插畫、音樂、服裝、動畫、演唱會、3D機器人、音樂教學……“初音未來”涉及領域越來越廣,她的價值也越來越高。

       最後,伊藤博之説“初音未來”的未來是通過技術增加軟體的功能,將創作文化推向新的高度。

       如果你是動漫迷,你一定不會不知道《小雞快跑》這部有里程碑意義的3D定格動畫。本次論壇請到了Magic Light Pictures 聯合創始人、聯合CEO、製片人 邁克爾·羅斯 Michael Rose,他的代表作就是《小雞快跑》,他來和大家聊聊他是如何從一本兒童繪本開始打造動漫IP。

       2003年,他和幾個朋友一起在倫敦創建了Magic Light Pictures,也是在那裏創作出《小雞快跑》,獲得無數世界大獎。在英國有許多優質的兒童圖書,他和他的團隊特別喜歡以一本兒童繪本為藍本進行動畫電影創作。

       《咕嚕牛寶寶》是他很喜歡也非常成功的一個動畫項目,從一本只有15頁的書,做成一個30分鐘的短片,然後在這個基礎上打造IP,從書到電影再到周邊衍生品。現在,僅在英國就有400多種不同的咕嚕牛周邊産品,包括了玩具、衣服、食品。去年他們還在倫敦南部建造了一個咕嚕牛主題公園,希望咕嚕牛能夠成為50年經典不衰的形象。

       把一本書變成一部電影,主要有兩個挑戰。一是如何將書中精彩的插畫變成動畫,二是如何在不加任何對白的情況下匹配電影的長度。改編故事的時候要尊重原作者的思考方式,往作者設定好的世界裏增添內容,不斷拓展故事背景,不斷建立角色和故事間的聯絡,塑造角色從弱變強的過程。

       2019年,將會是咕嚕牛第一版20年的紀念日,他也希望那時候咕嚕牛也能夠登陸中國,與中國的小朋友見面。

杭州電視臺雙語主持人含微主持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新聞袋袋褲
  • 動漫世界
  • 第一動畫樂園
  • 動畫大放映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