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打造最美“動漫之都” 杭州首批動漫公交開往動漫節

少兒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8年04月28日 12:0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杭州,從來都不缺少有溫度的人和事。

       這座城市是最美現象的發源地,從最美媽媽吳菊萍的驚世一舉,最美司機吳斌的忍痛一剎,這座城市的集體向善,像蒲公英一般散播在每個角落。

       作為動漫之都,杭州不斷在用動漫的力量傳遞最美現象,傳播社會正能量。

       4月28日上午,杭州“西湖漫”動漫遊戲企業公益聯盟成立暨動漫公交發車儀式在杭州市楊綾子學校舉行,市委宣傳部部委、市文創辦(節展辦)常務副主任周曄,最美媽媽、全國道德模範吳菊萍,騰訊大浙網副總編輯張強,杭州楊綾子學校校長俞林亞以及玄機科技、阿優文化、天雷動漫、華麥網絡等杭州10家動漫遊戲企業女企業家出席活動。

       首開動漫公交,打造最美“動漫之都”

       中國國際動漫節在杭州落地生根十四年,一直致力於打造“最美動漫之都”,將最美的動漫,融入最美的杭州城中。“動漫我的城市,動漫我的生活”不僅是動漫節的口號,更是深入人心的理念。十四年來,市節展辦圍繞這個理念和打造“動漫之都”的目標,陸續推出了動漫城市家居、動漫餐廳、動漫地鐵專列、動漫地鐵車站等系列主題,讓動漫深入城市生活。

       據悉,杭州首次推出的20多輛動漫公交,在動漫節期間將從市區浩浩蕩蕩開往動漫節主會場。動漫公交以“動漫我的城市,動漫我的生活”為主題,除了中國國際動漫節吉祥物樂樂之外,還有動漫節的戰略合作夥伴——淘寶的次V殿的刺猬形象以及騰訊視頻的企鵝等各類憨態可掬的動漫卡通人物,將浩浩蕩蕩地穿梭在節日杭州的街頭。

       動漫節期間,搭乘從武林廣場到白馬湖主會場的981路免費公交車,你就有可能坐上動漫公交哦!動漫節結束後,動漫公交將加入51路、52路等兩條圍繞西湖運行公交路線的班車中,把動漫帶到西湖邊。

       成立公益聯盟,用動漫傳遞最美現象

       作為動漫之都,杭州不僅倡議用動漫傳遞最美現象,還專門成立了杭州“西湖漫”動漫遊戲公益聯盟。市委宣傳部部委、市文創辦(節展辦)常務副主任周曄介紹;在第十四屆中國國際動漫節舉辦之際成立杭州“西湖漫”動漫遊戲公益聯盟,天時地利人和,是順時順勢順人心之舉,也是杭州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傳播社會正能量的具體實踐和有益探索。

       當天,杭州玄機科技副總經理魏本娜代表全市動漫企業宣讀了一份面向全國的倡議書。這份倡議書由20個動漫企業家和蔡志忠、朱德庸、夏達、聶峻、慕容引刀等動漫名家聯合發起,百家杭州動漫企業共同響應,萬名從業人員一起踐行,並向全國同行發出倡議:動漫從業人員要增強社會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創作健康、文明、積極、向上的作品,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用充滿正能量的健康作品,為孩子們扣好人生的第一顆扣子。

       儀式上,玄機科技、阿優文化、天雷動漫、浙江華麥、蒸汽工場、東方國龍、黑岩網絡、宏揚文化、丹安品牌、颯颯動漫等十位熱心公益杭州動漫遊戲企業的女企業家帶來了精心準備的動漫周邊和玩具,為楊綾子學校的孩子們送上了杭州動漫遊戲企業對他們的關心和愛。

       同時,“西湖漫”動漫遊戲公益聯盟還在騰訊大浙開通了動漫公益頻道,通過網絡發動杭州乃至全國更多的動漫從業人員用動漫表達愛心,增強社會責任感,傳播正能量。

       儀式之後,杭州楊綾子學校的孩子們在最美媽媽吳菊萍和十位杭州動漫遊戲企業的愛心女企業家陪同下,共同搭乘了首批動漫公交專線,歡快地前往動漫節主會場。

       接下來,“西湖漫”公益聯盟還將策划動漫進鄉村、動漫進學校、動漫進社區等系列活動,用青少年喜聞樂見的動漫形式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傳遞正能量。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新聞袋袋褲
  • 動漫世界
  • 第一動畫樂園
  • 動畫大放映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