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一年一度,中國動漫人都不願錯過的漫産業高峰論壇

少兒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8年04月28日 14:0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2018年4月27日上午,第十四屆中國國際動漫節動漫産業高峰論壇——主論壇如期舉行,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宣傳司司長高長力、國際司司長馬黎等國家及省市相關部門領導、國內外知名動畫公司代表、各國際動畫節組織代表蒞臨現場。

       本次動漫産業高峰論壇主論壇由中國國際動漫節執委會和中央電視臺財經頻道聯合主辦,央視名嘴陳偉鴻主持,《對話》欄目全程錄製。

       快來看看,動漫節最重磅論壇上,領導和大咖們都説了什麼吧!

       中共杭州市委常委、宣傳部長、動漫節執委會主任戚哮虎歡迎並感謝各位嘉賓的到來。在國家廣電總局和浙江省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各有關方面的大力推動下,中國國際動漫節在杭州已經成功舉辦13屆,成為目前國內規模最大,人氣最旺、綜合效益最好的綜合性動漫節展活動。

       動漫地鐵車站、動漫公交專線、COSPLAY文化節、各類中小學漫畫大賽、聲優大賽等群眾性動漫文化活動,還有即將建成中國動漫博物館,動漫我的城市,動漫我的生活,動漫早已經成為了這座城市最美的風景線。

中共杭州市委常委、宣傳部長、動漫節執委會主任 戚哮虎

       中央電視臺財經頻道總監助理陳紅兵帶來他對於國際動漫的關注和思考。要用動漫和世界對話,如何能夠提高作品質量,如何能應對市場的變化?他的建議就是,利用各種論壇和渠道,提升動漫産業的核心競爭力,要做正能量、新能量、軟實力,將動漫在更好的平臺上利用大家的力量把它做好。

中央電視臺財經頻道總監助理 陳紅兵

       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宣傳司司長高長力表示中國的動畫現狀是精神飽滿、創作繁榮、穩步發展的,青年動畫人才隊伍也表現出了可喜的創作水平。去年國産動畫進一步由數量規模向質量效益轉變,全年發行作品244部,8.36萬分鐘,作品更加注重創作精品,提高在國際的影響力。

       如何推動國産動畫持續發展,高司長提出了他的思考。一是堅持價值引領,塑造時代新人;二是堅定文化自信,弘揚民族精神;三是堅持創新開放,打入國際市場。用我們的愛心、童心、責任心和耐心持續創作出優秀的動畫作品,在國際舞臺上講好中國故事,展示中國精神、中國價值、中國力量。

       討論完動畫産業的發展現狀及對動畫産業未來的思考,來自世界各地的動漫大咖帶來了精彩的主題演講。

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宣傳司司長 高長力

       第一位與大家分享動畫創作經驗的就是就是風靡全球的《尋夢環遊記》導演李·昂克裏奇。他與大家分享他們是如何創作動畫的,電腦技術的提升也不斷解放藝術創作的形式,皮克斯工作室幾十年的動畫經驗也創造出一條高效的動畫製作流程。故事板、動作、布景、燈光、渲染、配音……大家互相反饋,充分利用每一個人的創造力,共同推進動畫製作進程。

       關於《尋夢環遊記》,他是從一些卡片上最早了解到亡靈節,隨著了解的深入,他的創作靈感被喚起,於是在皮克斯開始了這場文化旅程。為了更真實地營造這個亡靈世界,他們的團隊還特地飛去墨西哥調研。為了讓骷髏吸引人、可愛又不可怕,他們做了大量的草圖,並且他們認為骷髏一定要有眼球,這樣才能與人産生情感交 流。六年時間,幾百個藝術家共同努力才創作出這部讓世人皆愛的動畫大作。

《尋夢環遊記》導演李·昂克裏奇

       在國際的很多動畫影片當中,愛通常是一個常用主題,另一部與愛相關的國際動畫《養家之人》的導演諾拉·托梅也與大家分享了一些創作經驗。

       來自愛爾蘭的她非常喜愛自己國家的文化,她做過許多項目都是以愛爾蘭民間傳説為基礎的,並在這些民間故事中尋找普世價值,從而能被全世界觀眾所接受。《養家之人》並不是愛爾蘭文化,是講述在阿富汗的故事,她覺得不管講述哪個文化的故事,都需要用心觀察和體會這個的文化特點,了解它,學習它,有些感覺很難描述,只有用心體會才能細細表達。

《養家之人》導演諾拉·托梅

       她希望做孩子也能夠欣賞的動畫電影,如何平衡成人以及孩子之間的品位,她也做了長時間思考。她邀請嘉賓小朋友觀影不斷得到反饋,尋找能夠引起孩子共鳴的故事點,如果孩子也能産生共鳴,那麼大人也一定可以。同時,她説,母親的身份也讓她可以在生活中更加仔細地觀察孩子對事物的反映,並將一些生活細節體現在電影裏。

主持人央視名嘴陳偉鴻與《大聖歸來》製片人劉志江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新聞袋袋褲
  • 動漫世界
  • 第一動畫樂園
  • 動畫大放映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