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杭州小伢兒的動漫記憶——中南卡通又有新動作啦

少兒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8年04月28日 13:5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杭州小伢兒的動漫記憶——中南卡通又有新動作啦!4月27日,中國國際動漫節第二天,在建國飯店內部舉行了一場盛大發佈會,那就是中南卡通簽約多項合作打造新型動漫産業。

       內容産業國際化全面升級 中國卡通傳承創新揭開動漫新篇章

       浙江中南卡通股份有限公司2018産業發佈會在杭州濱江白馬湖動建國飯店舉行。杭州市委常委、宣傳部長戚嘯虎,杭州市政協副主席汪小玫,浙江省新聞出版廣電局副局長王國富,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動漫節執委會秘書長卓超等省市有關部門領導出席發佈會。全國動漫産業代表以及境內外主流媒體到場參會。本屆發佈會宣佈了2018年中南卡通在內容創新、産業開發、品牌拓展、國際化合作等方面的多項信息。

       發佈會在“中南有街舞 樂比歡迎您 ”的人偶快閃舞蹈中拉開序幕。中央電視廣播總臺著名主持人鞠萍擔任發佈會主持。

鞠萍姐姐擔任發佈會主持人

       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動漫節執委會秘書長卓超在致辭中肯定了中南卡通這些年的發展成績。

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動漫節執委會秘書長卓超致辭

       深度推進産業開發 多元探索價值空間

       發佈會上,中南卡通董事長吳佳發表“動畫鏈結世界 中南創贏未來”的主題演講,分享自己對文化和動畫産業的趨勢判斷,並賦予中南卡通品牌全新的定義及戰略方向。這是中南卡通創建15年突飛猛進、實現快速成長後的全新起程與自我突破。未來,中南卡通將積極圍繞市場需求、觀眾喜好和時代進步,以寓教于樂、創意無限的精彩故事,以舉網為綱、千目皆張的創新運營,以高瞻遠矚、做實順勢的産業佈局,不斷實現內容創作、産業佈局、商業模式、國際合作的戰略升級,加速打造全球開放合作平臺,創新推動動畫與教育、科技、旅遊、商業、互聯網等更多産業的深度融合,滿足豐富多元的動畫文化和新消費需求,構建富有創意的産業業態和商業模式,引領産業生態格局的新升級。

       中南卡通現下正在進行全産業鏈的開發和佈局,創建以動畫為核心的多元化大平臺、大體系、大生態,在未來的三至五年間,中南動漫、“天眼”文化影視、樂比悠悠品牌作為品牌生態戰略的核心業務,將多方位協同進擊全娛未來。同時,借力已有IP攜手文旅,擴大産業邊界。

       中南旗下四大實體業務在全産業大生態概念下不再孤立發展,都擁有了更大的發展空間。動畫和影視是內容産業的重要源頭,給全産業鏈開發提供了大量內容,衍生品、快閃店、跨界合作等實現IP的商業變現,動漫小鎮則緊緊抓住旅遊轉型升級黃金期,順應新消費升級需求,走文旅融合發展之路。發佈會現場進行了中南與娃哈哈集團、西影數碼、日本木玩世家、馬來西亞Animasia studio等多項合作的戰略簽約,中南正在把動畫與旅遊、時尚、快消、美食、二次元、科技、體育、廣告、社交、遊戲、演出、主題公園等進行全方位、立體性的嫁接開發,打造全新産業、全新空間、全新消費場景、全新娛樂生活的全新商業模式,從內容到觀眾、産品到商業,整合産業生態上下游的能力和資源,讓內容和産業各端相互賦能、相互協同,創造出更多的新興生態、新興産業,改變産業模式甚至人們的生活方式。

       天眼的創新與傳承

       2005年,《天眼》動畫片誕生,天眼的出品方,老牌動畫企業中南卡通用貼近生活的故事和精良的製作,打造了眾多個性鮮明的角色,成為80、90後的美好回憶。
 
       發佈會上,中南集團董事局主席、中南卡通創始人吳建榮深情回顧了自己的《天眼》情懷,講述天眼的創作淵源以及他與天眼不可分割的感情,分享他對天眼系列作品正能量價值觀的理解:天眼以青少年、兒童為目標受眾,在情節推進中展現了誠信友善、文明和諧、自由平等的主流價值觀導向,希望讓孩子們在精彩的故事中吸取成長、夢想、教育、環保等精神養料,培養善良誠實、積極樂觀、團結友愛的中華民族優秀品質。而這也正是他最初創建中南卡通、進入動畫産業的初心,他希望天眼系列可以一直做下去,以經典與創新的好故事、好作品關注和呵護一代代孩子們的健康成長。

中南集團董事局主席、中南卡通創始人吳建榮

深情回顧了自己的《天眼》情懷

       作為《天眼歸來》出品方之一,央視動畫首席運營總監方淩介紹了《天眼歸來》的新亮點、新變化以及對未來的規劃,表示新一季的《天眼歸來》在精益求精的製作中完美繼承13年前的創作意志,還原經典形象,延續天眼的生命,天眼系列的成功播出和運作也給國産動漫的品牌化、系列化提供了可貴的經驗和創新的思路。
 
       《天眼歸來》于4月16日起在央視少兒頻道黃金檔一經播出便突出重圍,一舉成為同時段的收視率冠軍,折射出觀眾對於優質國漫寄予的厚望。”據悉《天眼》系列動畫片已部署了三年創作內容和後續衍生産業開發的規劃,此次《天眼歸來》將在央視和優酷播出104集,而下一季已在緊鑼密鼓地策劃和籌備中。

       國際化平臺全面升級

       同時,中南卡通在中國國際動漫節上宣佈其國際化新動作——將與馬來西亞著名動畫公司Animasia studio組建合資公司“ZOLAND ANIMASIAWORKS”(以下簡稱ZAW),雙方集聚優勢資源和團隊重點開發國際化精品動畫。
 
       在國際化的進程中,中南卡通一直致力於華流出海,輸出動畫節目至全球90多個國家和地區。通過海外的持續佈局,逐步探索出一條原創動漫資源整合與海外優質資源引入的行業“破冰之路”,為未來的戰略佈局打下基礎。

       這一新動作預示中南卡通國際平臺的定位進一步提升,可施展的空間進一步擴寬。未來,除繼續幫助更多的國漫作品走向國際外,中南卡通還將從以往單純的節目輸出、發行演變為研發、製作層面的多種合作形態,深度參與國際化,真正實現中國文化“走出去”。
 
       Animasia Studio公司是馬來西亞三大動畫公司之一,其團隊的專業性和創意能力深受國際認可。他們創作的Chuck Chicken(功夫雞)、Harry & Bunnie(哈利與萌萌兔)、ABC Monsters(尋找小天使)、Bola Kampung(足球小子)等優質動畫作品更是享譽世界。
 
       ZAW將依託中南卡通在國內的經驗和Animasia studio團隊先進的專業技術和創意能力,研發旗艦的原創IP動漫角色,製作針對學齡前兒童 (3-5 歲) 和少兒觀眾(6-14 歲) 的動畫作品,並開展廣泛的發行、播出、授權等運營環節,大力開發周邊産品,最終擴大到更廣闊的國際市場。ZAW定位於全球市場,積極尋求國際戰略夥伴, 聯合洛杉磯工作室以聚集國外頂尖的創意人才共同研發精品動漫。中國國際動漫節之後, ZAW的首個項目即將啟動, 並計劃今年亮相戛納秋季青少年節目交易會(MIPCOM JUNIOR)。

       內容營銷跨界聯合 品牌拓展佈局生態

       有著25年飲品製造經驗的娃哈哈集團發展至今,已形成了豐富的飲品體系,其營養快線、AD鈣奶和爽歪歪等列兒童飲品貫穿了無數人的童年記憶。發佈會上,娃哈哈集團黨委副書記李鳳媛宣佈,娃哈哈將與中南卡通樂比悠悠品牌合作,開發“鋅多多”、“鈣多多”等系列兒童産品,正逐漸佔據大量國內兒童飲品的份額,兒童飲品成為娃哈哈的主要亮點。本屆中國國際動漫節期間,這兩款新産品同時在中南卡通和娃哈哈展臺亮相,這種新穎的合作産品模式引起業界的極大關注,預計推出市場將受到消費者的青睞。

       中南卡通和娃哈哈的強強聯手,20多年行業經驗的國內飲品“霸主”與充滿生機的動漫“航母”無疑將會産生火星撞地球般的爆炸性效果。中南卡通也將以知名IP“樂比悠悠”、“中國熊貓”等具有法律保護的原創卡通形象授權哇哈哈的特定産品,打造“爆款”動漫飲品,通過優質IP的深度運營,讓廣受觀眾喜愛的卡通形象與觀眾更緊密地聯結,在新消費升級的巨大機遇中佔領風口,提升品牌。

       未來中南卡通將持續創作更多的優質內容和形象,並以更加豐富的形式,促進優質IP走出電視熒屏,用更多更親近的方式,與所有喜愛它的人互動。以動畫進行鏈結,推出更多更有趣的品牌跨界合作産品,讓熱愛中國動漫的觀眾和用戶,在生活的各個方面接觸和享受動畫帶來的快樂,並使之成為新的潮流。

       發佈會最後,中南卡通董事長吳佳表達了自己對傳承與創新在新時代的讀解,表示自己非常感激父親以及上一代動漫産業開創者們留下的富貴經驗和豐厚積累,但希望以自己和團隊對內容和産業新的理解、新的解構、新的體系,為中國動畫産業的未來交出更好的答卷,“生機勃勃的中國動漫産業迫切期待以更高層次、更寬視野、更大力度、更高起點積極探索産業融合創新和文化走出去的路徑,我們將升級內容、佈局全球、凝心聚力、協作共贏,以動漫鏈結世界,共同創造産業的新時代和新生活。”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新聞袋袋褲
  • 動漫世界
  • 第一動畫樂園
  • 動畫大放映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