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167
他用二十年紮根北京
  •   紅墻、綠瓦、穿梭于老北京的衚同中,頭頂飛過成群的信鴿,聽著悠揚的鴿哨、徘徊在古城墻邊……如今的北京,作為政治經濟文化中心,吸引著來自五湖四海的人們。他們嚮往北京的機遇與生活,他們用不懈的奮鬥在北京紮根,他們在北京刻印下自我的價值。
  •   今年54歲的劉玉林出生於內蒙古大興安嶺林區。1988年,部隊轉業後的他在大興安嶺林區的一家國企擔任汽車駕駛員。這是一份令人艷羨的“鐵飯碗”,但劉玉林卻有一顆不安於現狀的心。工作之餘,他自學汽車維修技術,謀劃著自己的未來。
  •   1998年,而立之年的他不顧家人的反對,毅然辭掉工作,和妻子一起開始了“北漂”生活。
  •   “在北京,行業內的很多理念和技術都是最前沿的,機遇也是其他城市無法比擬的,我想讓自己的人生有更多的可能……” 來到北京的劉玉林憑藉自己的一技之長,很快在北京一家汽車銷售企業找到了一份汽車銷售和維修的工作。
  •   “剛到北京時,我和妻子租住在南三環外的平房裏。房子年久失修,遇到下雨天,屋外下大雨屋裏下小雨,那滋味只有自己能夠體會。”劉玉林笑著説。
      積攢了三年工作經驗後,他辭掉工作開始創業。“那時候北京各行業的經濟發展特別快,那時候就決定先從銷售麵包車開始幹起!”
  •   面對起步的艱難,劉玉林用心經營著每一單生意。遇到售後問題,不管是寒冬還是深夜,他都會第一時間趕到現場。即使有些車輛超過“售後”期限,他也會盡力提供免費保障。
  •   新發地蔬菜水果攤的業主、短途運輸司機……對這些老客戶的甘苦,劉玉林感同身受。“會在自己能力範圍內為他們提供最大的幫助。”   
  •   正是這一次次的“用心”經營,劉玉林打動了許多客戶,讓他在短時間內拓展了大量的客戶群,從而使他在商用汽車銷售領域快速發展。
  •   創業二十年,在經歷了常人難以想象的低谷期後,劉玉林先後在北京和河北等地創立5家汽車銷售和維修企業,在北京買了房,安了家,用勤勞的雙手改變了自己的命運,成就了更多的可能。
  •   4月15日,劉玉林在北京的家中輔導兒子功課。對於他來説,這是一天最溫馨的時光。
  •   “對於人生,當你説一切都太晚的時候,你一定要謹慎,因為這可能就是你退怯的藉口!我32歲時選擇北漂,二十二年中讓無數個不可能變成了可能。今年我54歲,對於未來我還有夢想!”劉玉林説。
      圖為4月15日,北京,劉玉林在經營的汽車維修公司內對一輛越野車進行維修。
往期回顧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