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158
2019年終策劃:記得
  •   回首2019,翻開我們共同的記憶。我們忘不了,盛大的新中國成立70週年慶典;忘不了,嫦娥四號成功登陸月球;忘不了,山東艦帶來的驕傲......2019年,在競爭與博弈,較量與角力中,我們用奮鬥打破暗夜,讓夢想展露曙光。
  •   2019年1月3日10時26分,嫦娥四號探測器自主著陸在月球背面南極-艾特肯盆地內的馮·卡門撞擊坑內,實現人類探測器首次在月球背面軟著陸。
  •   2019年3月,埃塞俄比亞航空一架737MAX客機起飛後墜毀,造成157人死亡。事故讓波音的安全性備受質疑,全球近50個國家和地區先後宣佈了針對波音737MAX的停飛禁令。
  •   4月3日,四川涼山木裏縣森林火災新聞會現場,中國森林消防四中隊消防員朗志高,筆直地站立在發佈會現場。3月30日,四川省涼山州木裏縣突發森林大火,31人因此喪生。其中27人係涼山森林消防支隊消防員,他們中年齡最小的不滿19歲,年齡最大的也不過39歲。
  •   當地時間2019年4月15日,法國巴黎聖母院發生火災,火勢快速蔓延,整個教堂頂部的木質結構被全部摧毀。這一年,巴黎聖母院、沖繩首裏城、亞馬孫雨林......當那些珍貴的文化與自然遺産被火焰吞噬,痛在我們的心頭。
  •   2019年,工業和信息化部向基礎電信運營商發放5G牌照,中國開啟5G商用之路。
  •   2019年,英國“脫歐”進程在重重阻礙中艱難推進,再三“爽約”,特雷莎·梅含淚宣佈辭職,鮑裏斯·約翰遜接任首相,脫歐期限一延再延。
  •   當地時間2019年8月18日,美國在加利福尼亞州聖尼古拉斯島試射一枚常規陸基巡航導彈。這是美國退出《蘇聯和美國消除兩國中程和中短程導彈條約》(簡稱《中導條約》)後首次公開宣佈試射該條約所限制的導彈。
  •   2019年9月,中國女排以11連勝戰績蟬聯世界盃冠軍,第五次奪得該項賽事冠軍,這也是中國女排第十次登頂世界三大賽(奧運會、世錦賽、世界盃)。
  •   2019年10月1日,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大會、閱兵式、群眾遊行和聯歡活動在北京天安門廣場隆重舉行。
  •   12月17日,中國首艘國産航母——山東艦在海南三亞交付海軍,標誌著中國海軍正式進入雙航母時代。
往期回顧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