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中國美》,唯美惹人醉

特約評論員楊飛

  央視猴年春晚中,非物質生態文化遺産節目《山水中國美》頗為“吸睛”,其立意與生態環境的和諧統一緊密相連,既有大熱影視劇裏的“羋姝”劉濤,也有歌壇玉女梁咏琪,還有當年的“紫薇格格”林心如。這個既有“氣質”又有“顏值”的節目,讓觀眾大飽眼福。

  《山水中國美》中,“女神”劉濤用豎琴給大家展示了“水之美”。演戲、唱歌都駕輕就熟的她,這次竟然連豎琴都可以演奏得如此優雅大氣,簡直“棒棒噠”。劉濤、林心如、梁咏琪本身就已“美呆了”,再加上棒棒的歌詞、美美的意境,配以美妙的蘇州彈唱,文化意蘊剎那間“爆棚而出”。

  山水之間,大美中國。綠色生態文明建設,從來都是暖心主題。忍不住又回看了一遍《山水中國美》,節目中蘇州評彈抑揚頓挫、吳儂軟語輕清柔緩,借林心如、梁咏琪、劉濤之口道出水、樹、山三物內心的萬千思緒。

  臺上一分鐘,台下一年功。精彩的“年夜大餐”背後,可別忘了“揮汗如雨”般的綵排啊。為完美呈現《山水中國美》,劉濤、梁咏琪、林心如提前苦練樂器;評彈藝術家們也對唱詞和旋律進行了長期磨合;演員經常排練到淩晨三四點,想想都令人心疼吶。

  開場那一聲聲柔軟如水,蘇州彈詞綿長如絲,瞬間就已經“勾走了受眾的魂魄”。再加上身穿旗袍的彈詞演員,口中吟唱出悠長動聽的彈詞……很多網友感慨説,“真的太美了,連微博都忘了刷了”、“濤姐簡直不能更美”、“節目唯美,惹人心醉”。

央視網新聞官方微信:掃一掃,立即關注!

關注“網絡新聞聯播”,獲取獨家新聞資訊。

更多精彩請關注各大微博平臺@網絡新聞聯播 ,@央視網新聞 。

網友立場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下載央視新聞客戶端

獲取獨家新聞資訊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