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挂雲帆,中國巨輪乘風破浪

特約評論員馬平川

  東西南北大聯歡,央視春晚倍兒精彩。在一個個異彩紛呈的節目中,雜技《直挂雲帆》更令人嘆為觀止、記憶深刻。這個節目不僅淋漓盡致表達了力與美,更是用心演繹了滿滿正能量的主題:年輕的船長教育海員抗擊風浪,最終揚起赤色大帆,劈波斬浪,揚帆遠行。在這個節目中,我們不僅能夠領略到雜技藝術的魅力,更能感受到時代的海洋中,中國這艘巨輪正在劈波斬浪,勇往直前。

  2016年是"十三五"開局之年,中國也已經進入了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關鍵階段。經濟新常態下,機遇與挑戰並存,唯有全國上下牢牢樹立敢於挑戰的信心和勇氣,畫好"同心圓",凝心聚力,揚帆起航,朝著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邁進,揚帆起來,中國巨輪才能駛向成功的彼岸,才能從勝利邁向新的勝利,在輝煌中創造新的輝煌。

  揚鞭奮蹄、埋頭苦幹,我們一定能在挑戰中抓住機遇,在五大發展理念的引領下,以新的發展理念開創新的發展實踐,不斷開拓發展新境界。通過提質增效,中國這艘巨輪必定更加堅固,中國經濟也定能行穩致遠。

  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挂雲帆濟滄海。在時代的航船上,每個中國人都是敢於搏擊風浪的水手,每個人都有直挂雲帆的動力和信心。唯其艱難,方顯勇毅,中國力量在發展新時期正在凝聚,新的發展動力正在創新和供給側改革中鑄就,在世界經濟發展的大潮中,中國必定將勇立潮頭,成為醒目的弄潮兒。

  中國巨輪已經起錨,汽笛聲已經鳴響。在新的一年裏,中國經濟社會發展將高挂雲帆,乘風破浪,向著藍海進發。風浪再大,只會把水手們錘煉得更加勇敢;挑戰再多,只會激發中國人民頑強拼搏的精神。《直挂雲帆》,不僅體現了每個中國人勇於拼搏的氣質,更是體現了這個國家迎難而上、開天闢地的決心和勇氣。雲帆已經升起,每個奮鬥者正在上路,而奮進的中國也已經啟程。乘風破浪,中國巨輪正在駛向藍海,而每個逐夢的中國人,也在不斷靠向成功的彼岸。

央視網新聞官方微信:掃一掃,立即關注!

關注“網絡新聞聯播”,獲取獨家新聞資訊。

更多精彩請關注各大微博平臺@網絡新聞聯播 ,@央視網新聞 。

網友立場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下載央視新聞客戶端

獲取獨家新聞資訊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