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歷史娛樂視頻圖片評論

[“兩學一做”徵文]“跟我上!”當成為合格黨員的標簽

國內 來源:發展論壇 2016年10月13日 10:3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編者按】“銘記黨員身份——‘兩學一做’圖文徵集”活動自7月1日在新華網上線以來,受到廣大黨員幹部和網友的高度關注,投稿踴躍。現根據活動啟事,結合網友反響和評委意見,評選出9月份優秀稿件予以展示,歡迎大家點評交流。

  “跟我上!”當成為合格黨員的標簽

  “風裏,雨裏,能看到你;雪裏,火裏,能見到你。”這是《一個黨員一面旗》中的一句歌詞。翻開黨章,可以清晰地看到第三條:“貫徹執行黨的基本路線和各項方針、政策,&&參加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帶動群眾為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艱苦奮鬥,在生産、工作、學習和社會生活中起先鋒模範作用。”其中的“&&”“帶動”“先鋒模範”三個詞彙生動概括了共産黨員的先進性。

  “我是黨員,跟我上!”無論是在血雨腥風的戰爭年代,還是在和平時期險象環生的救災現場,經常聽到聽到這樣的豪言壯語。這是共産黨人的響亮表白,也是勇立潮頭、無所畏懼的責任擔當。優秀黨員之所以體現了共産黨人的精神本色,一方面是因為他們身上散發著理想和信仰的光芒,另一方面是他們為全黨樹立了一個看得見、夠得著的標桿。鞍鋼的一名普通工人郭明義,入黨30多年來,無論崗位如何變化,都始終牢記職責、勤奮工作、刻苦鑽研,成為工友們學習和追趕的榜樣,其敬業精神也征服了外方專家,被外國友人稱讚“一眼就能看出他是共産黨員”。這些“出得我口,入得我心”、“一眼就能看得出來”的共産黨員,讓黨徽更加閃亮、黨旗熠熠生輝,成了黨的形象代言人。

  反觀當下,有些黨員名不副實,不願意亮出自己的政治身份,非但不示範引領,反而畏葸不前。有些黨員淡忘了入黨誓詞,理想信念動搖,信仰迷失;有的在“急難險重”面前把自己當作群眾,陞官晉職時把自己當作黨員;有的疲疲沓沓混日子,“只求過得去,不求過得硬”,缺乏幹事創業“精氣神”;有的只求回報、不講責任,斤斤計較,處處算計,擅打自己的“小九九”。凡此種種,不一而足。作為一名黨員,連自己的黨員身份都不願意承認,説到底,是愛惜羽毛、不敢擔當的表現,是不合格的假黨員。

  “平常時候能看得出來、關鍵時刻能站得出來、危急時刻能豁得出來。”靠得住、信得過、頂得住,這是一名真正的共産黨員做人做事的正確打開方式。能否把第一身份“亮”出來,“幹在實處,走在前列”,關乎黨員形象,關乎黨的威信,關乎黨的偉大事業。彭湃拋卻“鴉飛不過的田産”,毅然走上革命道路;焦裕祿秉持“生也沙丘,死也沙丘,父老生死係”,與蘭考人民一起戰天鬥地除“三害”;李保國“我最見不得老百姓受窮”,像一位“鐵人”,腳踏巍巍太行堅實的大地,35年如一日,憑一顆為民初心務實苦幹,精準發力,讓140萬畝荒山披綠,帶領10萬農民脫貧致富。自己既然成了黨的人,就必須忠於內心、篤守諾言,立定正向價值追求,有高於普通群眾的使命感、責任感和奉獻精神,決不能講市場等價交換;要去承擔更多的責任、付出更大的犧牲,在黨愛黨、在黨言黨、在黨憂黨、在黨為黨,永葆共産黨人的初心。

  “你是一把鐮刀,揮舞在希望的田野裏;你是一支斧頭,開拓幸福的新天地。”這還是《一個黨員一面旗》中的一句歌詞。在“兩學一做”中,廣大黨員要深學細照篤行,在“學”中刷新認知、提升自覺;在“做”中砥礪擔當、激情奮進。黨徽不僅要戴在胸前,更要刻在心裏。在困難面前,成為“保護傘”,衝在最前線;在榮譽面前,成為“鋪路石”,走在最後面,讓“吃苦在前,享受在後”成為共産黨員的醒目標簽。

  安祖軒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