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歷史娛樂視頻圖片評論

[“兩學一做”徵文]我的黨課情緣

國內 來源:發展論壇 2016年10月09日 16:1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編者按】“銘記黨員身份——‘兩學一做’圖文徵集”活動自7月1日在新華網上線以來,受到廣大黨員幹部和網友的高度關注,投稿踴躍。現根據活動啟事,結合網友反響和評委意見,評選出9月份優秀稿件予以展示,歡迎大家點評交流。

  我是一名基層衛生院的黨支部書記,幹黨務工作三年了,三年的工作生涯給我觸動最多的是講黨課的酸甜苦辣,第一次講是在單位內部,只有十多位黨員同志和幾位列席的中層幹部,我站在發言席上心裏怵怵的,台下坐的可大部分是比我經驗豐富的老黨員,我一個黃毛丫頭説什麼才能讓大傢伙覺得我説得有道理,怎麼説才能把黨的知識和要求灌輸到老黨員的腦子裏呢?手上熬夜整理出來的資料成了我的救命稻草,最後我埋著頭把資料念了一遍就草草結束了,別説黨員同志不滿意就是我自己都對自己的表現充滿了鄙視。

  隨著工作的不斷深入,隨著我對黨務工作的逐漸熟悉,還憑著自己那股子不在同一個地方跌倒兩次的倔勁兒,我把講黨課當成了我要克服的主要困難,要想講好黨課,沒有豐富的理論知識做後盾是絕對不行的,此時恰逢“兩學一做”活動的開展,我像一個小學生學拼音一樣,如饑似渴的學習著黨章黨規,學習著習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慢慢的那些看似枯燥的文字變成了一個個跳動的音符,逐漸溶入了我的工作實際,而習總書記那些引經據典的講話更是讓我醍醐灌頂如夢初醒,治國治天下的情懷更是讓我肅然起敬,當我發自內心的對國家的昌盛、民族的未來懷抱著一片熱忱時,我心裏似乎有了點想法,其實講黨課不就是把自己的觀點傳遞出去嗎?當我有了清晰的思路以後,講黨課就變得不那麼難了。

  講黨課的第一次成功還是在單位那個小小的會議室裏,我把“兩學一做”活動中自己的心得體會結合自己的工作實際用通俗易懂的家常式話語講給黨員同志們聽,講做為一名年輕的共産黨員我心中對黨的敬愛和對黨的理解,用自己的親身經歷告訴黨員同志們我們的工作面臨的挑戰和充滿希望的未來,黨員同志們跟著我的思路一會兒喜笑顏開,一會兒又陷入深思,居然沒有一名同志開小差,全都聽得很認真。會後有個老黨員拉著我説:小費啊,沒想到你小小年紀能把黨的工作做這麼紮實,後生可畏啊!

  前輩的誇獎不是我的歇腳石,反而成了我的催馬鞭,為了更切合我們的工作實際,更活絡的把“兩學一做”精髓發揮出來,我把我們的學習陣地從枯燥的會議室移到了病房、廉潔教育基地,甚至是老百姓的田間地頭,用我們業務工作的開展來反向激勵同志們的學習熱情,而我們兩學一做的學習交流更是以互動交流的各種形式成為同志們愛崗敬業、主動學習、主動交流的大舞臺,在做這樣一些工作的同時,我收穫了我黨務工作中最大的成就,不僅醫院的發展越來越好,同志們的工作熱情也越來越高漲。

  隨著各項工作的陸續開花,我的特色黨課慢慢有了名氣,每一次黨課帶給我的激勵與鞭策也更多,現在已經有兄弟單位慕名來聽我講的黨課,學習我通過黨課這個載體來凝聚人心,鼓舞士氣。

  其實每一次黨課時間有限,如果平時的各項工作沒有親力親為,對工作和學習沒有那麼深厚的感悟,那麼就無法做到和實際相結合,就無法用同志們所關心關注的樸實語言説進他們的內心,引起他們的共鳴,那麼即便再高端的講師也無法蕩滌同志們的思想。

  我與黨課就這樣結下了不解之緣,做為一名年輕的黨務工作者,我前面的路還很長,我的工作生涯中還有無數次黨課等待我去畫上濃墨重彩,我時刻準備著!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