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歷史娛樂視頻圖片評論

【“兩學一做”徵文】“兩學一做”貴在真學真做

國內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産黨新聞網 2016年08月18日 10:0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對在全黨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作出重要指示強調,“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是加強黨的思想政治建設的一項重大部署,是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佈局特別是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的有力抓手,基礎在學,關鍵在做,各級黨組織要履行抓好“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的主體責任,堅持區分層次,突出問題導向,確保取得實際成效。

  “兩學一做”貴在真學。“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的基礎在學,並且指向明確具體,就是學黨章黨規、學系列講話。

  黨章黨規集中體現了黨的紀律和規矩,是全黨必須共同遵守的根本行為規範。真學黨章,就是要逐條逐句通讀,做到爛熟於心,達到全面理解黨的綱領、牢記黨員權利義務、堅定理想信念、對黨絕對忠誠的效果。真學黨規,就是要熟讀《中國共産黨廉潔自律準則》《中國共産黨紀律處分條例》等黨內法規,學習黨史,學習先輩先烈,牢記黨的優良傳統和作風。

  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的最新成果,是當代最鮮活的馬克思主義,是廣大黨員幹部改造主觀世界和客觀世界最有力的思想武器。真學系列講話,就是要精讀《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等系列讀本,讀原著、學原文,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改革發展穩定、內政外交國防、治黨治國治軍的重要思想,用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武裝全黨,堅定“三個自信”。 俗話説:基礎不牢,地動山搖。要搞好“兩學一做”學習教育,脫離了“學”這個基礎,“做”將成為無源之水、無本之木。反之,真“學”奠定了堅實基礎,“做”就會有的放矢、水到渠成。

  “兩學一做”貴在真做。毋庸諱言,在當前黨員隊伍中,還存在理想信念模糊動搖、黨的意識淡化、宗旨觀念淡薄、組織紀律渙散、精神不振、道德行為不端等6個方面的問題。

  要解決這些問題,“兩學”已經給出了標準、給出了答案。通過“兩學”,廣大黨員也已經找出了不足與問題。知易行難,對標黨章黨規、系列講話,如何“做合格黨員”,關鍵還是要落實到真“做”。光學不練,只是空想家;做而不真,就是花架子、走過場。甚至可以説,不做,半點馬克思主義都沒有。只有做中學、學中做,學以致用,才能切合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把合格的標尺立起來,把做人做事的底線劃出來,把黨員的先鋒形象樹起來,用行動體現信仰信念的力量”要求。只有一邊學、一邊做,才能培養造就一批具有鐵一般信仰、鐵一般信念、鐵一般紀律、鐵一般擔當的黨員幹部隊伍。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貴在真學真做。在學的方面,要堅持高標準,學而思進、學而思做,使“學”不流於形式、不淺嘗輒止;在做的方面,要堅持高要求,在“做”中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如此真學真做,“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才能取得實實在在的效果。

  專家點評:“關鍵在學,基礎在做”。“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就是要按照問題導向,真學真做,學有成效,做有成果。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