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歷史娛樂視頻圖片評論

【“兩學一做”徵文】在學中做 在做中學

國內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産黨新聞網 2016年08月16日 10:0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編者按:“銘記黨員身份——‘兩學一做’有獎圖文徵集”主題活動自7月1日上線以來,受到各地廣大黨員幹部的積極響應,大家踴躍投稿。根據活動啟事,結合網友點讚數和專家評審意見,現評選出7月份優秀稿件予以展示,歡迎大家繼續參與並大力支持徵集活動。

        我們從滿目蒼夷、被動挨打到屹立於世界;從食不果腹到讓7億多人口脫貧;從一窮二白到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全球最大外匯儲備國;從“兩彈一星”橫空出世開始,“神舟”飛船氣衝霄漢,“嫦娥”奔月“蛟龍”入海緊隨其後……這一切都從嘉興南湖小船起航。 中國共産黨用95年的時間,完美詮釋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我們黨的根本宗旨,戰爭年代黨領導人民浴血奮戰,是為了爭取民族獨立和人民解放;和平建設時期,黨領導人民艱苦奮鬥,是為了實現國家富強和人民幸福。 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永不過時。

  在今天如何才能更好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要求每一位黨員不斷加強學習,深入基層,做到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把“兩學一做”落實到實處,“兩學一做”基礎在學,關鍵在做。“學”要帶著問題學,“做”要針對問題改。堅持“在學中做,在做中學”學用結合,理論聯絡實際,在不斷的實踐中,通過實實在在的掌握“兩學”理論基礎,掌握問題癥結,加強作風建設,進步提高。

  必須承認有些黨員的思想認識薄弱,工作方式方法有問題,在與老百姓打交道的時候忘記了自己使命。“兩學一做”就是要通過學習堅定信仰信念,強化政治意識,樹立清風正氣、勇於擔當作為,不斷增強黨的意識,從而在日常的實際工作中才能全心全意的為老百姓服務;反過來,在日常工作中遇到各種各樣的問題,思想上的倦怠都可以通過不斷學習加以解決。

  “兩學一做”不是形式主義,每一個黨員都應該在“學”中“做”,在“做”中“學”,堅持學用結合,知行合一,方能得到真正的提高。每一名黨員都對黨要常懷忠誠之心,堅定理想信念,始終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放在心中。

  專家評語:此文篇幅雖然不長,但內容豐富,圍繞“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永不過時”,寫出了黨員心聲!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