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歷史娛樂視頻圖片評論

【“兩學一做”徵文】在“知行合一”中真學實做

國內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産黨新聞網 2016年08月12日 17:5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全面從嚴治黨,貴在馳而不息。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之後,接續部署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充分反映了我們黨對自身建設的清醒認識,反映了我們黨始終保持全面從嚴治黨的堅定決心。

  對黨員幹部來説,學習教育本質上是為了打牢思想和黨性根基,解決好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這個“總開關”問題。而思想上的返璞歸真,黨性上的固本培元,往往能激發起行動上勘誤糾錯、踏實奮行的自覺。當前,“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正在持續走向深入,那麼,怎樣確保學習教育不虛不空不偏不走過場,真正取得實際效果?要用好思想建黨這個傳家寶,扭住行動自覺這個生命線,在“知行合一”中真學實做。

  “知者行之始”,有思想提高才有作風進步,有認識到位才有行動自覺。“兩學一做”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全黨上下力度大、舉措實,幹部群眾普遍點讚。但我們清晰的看到,“不嚴不實”的問題還不同程度存在,比如動員不深入,上熱下冷,導致學習教育淪為走過場;措施不精準,“大水浸灌”,導致實際效果差強人意;宣傳不走心,用力過猛,導致宣傳效果適得其反,等等。之所以會出現這些問題,歸根結底在於思想認識不到位。思想“閘門”不緊,行為做派就會“漏風”,學習教育效果自然就會大打折扣。

  要讓“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不虛不空不偏不走過場,就務必用好思想建黨這個傳家寶,在打牢思想和黨性根基上下足功夫,要認真學習黨章黨規黨紀,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領會核心要義,掌握精神實質,擰緊思想上的“總開關”,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讓作風建設步入新的起點和更高的境界。

  “行者知之成”,有實際行動才有實際效果,有行動自覺才有善做善成。我們黨幹革命、搞建設、抓改革,從來都是為了解決中國的現實問題,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就是要用實際行動解決部分黨員理想信念模糊動搖、黨的意識淡化、宗旨觀念淡薄等問題以及部分幹部的“三不為”問題。實踐性是黨的作風建設的基本屬性,要讓“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取得實效,就務必扭住行動自覺這個生命線,從實踐的起點深化對黨章黨規黨紀和總書記講話精神的體會和認識,把學習感悟轉化為行動自覺,以黨章為尺嚴把作風關卡,用講話精神引領具體工作,切實做到學而信、學而用、學而行,並最終把學習教育成果體現在為民服務、幹事創業上來,體現在經濟社會發展上來,真正做一個“忠誠、乾淨、擔當”的合格黨員。

  “千難萬難,只要重視就不難;大路小路,只有行動才有出路。”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思想引領是前提,行動落實是關鍵。要用好思想建黨這個傳家寶,扭住行動自覺這個生命線,讓黨員幹部真正把“學黨章黨規、學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要求內化於心、外化于行,真正實現以思想自覺引領行動自覺的轉變,並最終把全面從嚴治黨的良好態勢鞏固發展下去,做到真管真嚴、長管長嚴。

  專家點評:作為一名組工幹部,作為一名黨務工作者,本文作者在充分肯定“兩學一做”學習教育重大意義和重大作用的同時,清醒地看到在學習教育過程中存在的一些問題。“兩學一做”基礎在學,關鍵在做,貴在真抓實做。要“不虛不空不偏不走過場”,既要認真學通,又要自覺踐行,只有這樣,才能“知行合一”,才能取得實實在在的效果!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