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歷史娛樂視頻圖片評論

帶著問題學 針對問題改——三論紮實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

國內 人民日報 2016年04月09日 09:3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強化問題意識、堅持問題導向,是黨的十八大以來全面從嚴治黨的一個鮮明特點、一條成功經驗。確保在全黨開展的“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取得實際成效,關鍵是要按照習近平總書記要求的,“突出問題導向,學要帶著問題學,做要針對問題改”,把解決問題貫穿學習教育全過程。

  這幾年,我們黨集中發力抓作風、嚴紀律、強制度,黨員隊伍整體素質有了很大提升。但要看到,黨員隊伍中鬆垮散漫、名不副實的情況還不同程度存在,黨員意識淡薄、理想信念動搖、政治紀律渙散等問題也不是個別現象。同時,黨內組織生活不嚴肅、不認真、不經常的問題還沒有得到很好解決,黨員教育管理還有待改進完善,一些軟弱渙散的基層黨組織還需要加以整頓。“兩學一做” 學習教育就是為了解決問題,如果不解決問題,就會流於形式、走過場。學習教育能不能取得實效,關鍵就看問題解決得如何。

  帶著問題學,才能學得深入;針對問題改,才能改得到位。對於“兩學一做”要重點解決的具體問題,中央印發的學習教育方案用“五個著力”作了歸納。中央組織部印發的學習安排具體方案,分別明確了全體黨員和縣處級以上黨員領導幹部要重點解決的問題。對於每個黨員、幹部來説,這些問題還是一個總體概括,還需要結合各自實際再對照、再細化,這樣才能更精準對焦,有的放矢解決問題。帶著自身存在的具體問題去學黨章黨規、系列講話,就能不斷解開思想扣子、糾正認識偏差。針對自身問題邊學邊改、即知即改,解決一個個具體問題,做好一件件具體事情,就能不斷實現自我完善、自我提高。

  學得怎麼樣、問題解決得如何,最根本的要看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有沒有牢固樹立起來,有沒有做到黨中央提倡什麼、就認真踐行什麼,黨中央禁止什麼、就堅決反對什麼,有沒有切實解決好“不看齊”“看不齊”的問題。“兩學一做”的實際成效,最終要體現在推動中心工作、促進黨和國家事業發展上,體現在推動黨員幹部提振精氣神、展示新作為、發揮先鋒模範作用上,體現在激活基層黨組織、增強基層組織力上。各級黨組織務必以解決問題為牽引來開展學習教育,以取得實效為取向把學習教育引向深入。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