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歷史娛樂視頻圖片評論

基礎在學 關鍵在做——一論紮實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

國內 人民日報 2016年04月07日 10:4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是加強黨的思想政治建設的一項重大部署,是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佈局特別是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的有力抓手。習近平總書記指出,“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基礎在學,關鍵在做。廣大黨員要堅持學做結合、以學促做,“學”得深入,“做”得紮實。

  基礎在學,就是要堅持“學習、學習、再學習”。不懂得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不學習黨的創新理論,不信奉黨的政治主張,不履行黨員義務,不遵守黨規黨紀,不是一名合格的共産黨員。學好黨章黨規、學好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是這次學習教育的重要任務。廣大黨員要認真學習黨章黨規,牢記黨員身份,增強黨員意識,把握為人做事的基準和底線,做到在黨愛黨、在黨言黨、在黨憂黨、在黨為黨。要深入學習系列重要講話,結合崗位實際,認真研讀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理想信念、中國夢、“四個全面”戰略佈局和五大發展理念等方面的新觀點新思想新論斷,理解掌握系列重要講話的豐富內涵和核心要義,領會貫穿其中的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堅定理想信念、保持對黨忠誠、樹立清風正氣、勇於擔當作為。學習要有目的,也要講方法。要帶著信念、帶著感情、帶著使命、帶著問題學,把學習黨章黨規與學習系列重要講話統一起來,在學系列重要講話中加深對黨章黨規的理解,在學黨章黨規中深刻領悟系列重要講話的基本精神和實踐要求,真學真懂真信真用,把合格的標尺立起來,把做人做事的底線劃出來,把黨員的先鋒形象樹起來。

  關鍵在做,就是要做一名合格的共産黨員。黨員合格的標準,是具體的、歷史的。每當我們黨面臨新形勢新任務,都要提出合格共産黨員的標準問題。這次學習教育,明確提出共産黨員要做到“四講四有”。講政治、有信念,就要保持共産黨人的信仰,不忘初心,對黨忠誠,挺起理想信念的主心骨。講規矩、有紀律,就要增強組織觀念,服從組織決定,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講道德、有品行,就要傳承黨的優良作風,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情趣健康,道德高尚。講奉獻、有作為,就要牢記宗旨,幹事創業,時時處處體現先進性。“四講四有”是著眼黨和國家事業的新發展對黨員提出的新要求,集中體現了黨章黨規、系列重要講話的基本精神,廣大黨員要自覺踐行,立足崗位、發揮作用,“做”出黨員樣子,用行動體現信仰信念的力量。

  以知促行、知行合一,是馬克思主義認識論和實踐論的重要觀點。“學”是“做”的基礎,“做”是“學”的目的。廣大黨員要把學和做統一起來,貫穿于“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的全過程,統一于尊崇黨章、遵守黨規和用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的具體行動,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建功立業,為奪取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新勝利作出積極貢獻。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