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新聞臺 > 國際圖文 >

美國超市出售的部分肉類製品中發現“超級細菌”

發佈時間:2011年04月20日 07:23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人民網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今日話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人民網4月20日電 美國一家研究機構近日公佈的調查報告顯示,美國超市銷售的部分肉禽製品細菌污染情況嚴重,其中半數以上細菌對抗生素産生了耐藥性。研究人員表示,受細菌污染肉禽適當烹飪後仍可安全食用,但若加工處理不當,就可能危及消費者健康。

  研究人員從伊利諾伊州、佛羅裏達州、加利福尼亞州、亞利桑那州以及首都華盛頓的26家商店中抽取了80個品牌的136種肉禽樣品後發現,47%的樣品受到金黃色葡萄球菌污染;所含細菌中,96%至少對一種抗生素産生耐藥性,52%至少對3種抗生素産生耐藥性。

  細菌對抗生素産生耐藥性是當今人類面臨的最大公共衛生威脅之一。金黃色葡萄球菌在自然界中無處不在,空氣、水、灰塵及人和動物的排泄物中都可找到。食品受其污染的機會很多。美國每年因被金黃色葡萄球菌感染而喪生的人數已超過死於艾滋病人數。

  金黃色葡萄球菌可引起腹瀉、食物中毒,並導致皮膚長瘡和丘疹,嚴重時可引起肺炎或血液感染。對這種病菌引起的感染常用青黴素類抗生素甲氧西林治療,大部分情況下很有效。有些金黃色葡萄球菌菌株對甲氧西林産生了耐藥性,因而有著“超級細菌”的外號。(高軼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