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新聞臺 > 國際圖文 >

奧巴馬提出為中産階級減稅計劃

發佈時間:2010年09月09日 05:56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新華網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今日話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新華網華盛頓9月8日電(記者 劉麗娜 蔣旭峰)美國總統奧巴馬8日宣佈,在本週內提出為美國中産階級的永久性減稅計劃。這是美國政府近期提出的一項重要刺激經濟舉措。

  奧巴馬當天在美國老工業重鎮俄亥俄州克利夫蘭市發表演講時説,美國經濟復蘇的進程痛苦而緩慢,800萬美國人因為本次金融危機而失去工作。美國應當為年收入在25萬美元以下的中産階級永久性減稅。此外,這項減稅計劃還將使那些有助於美國國內研究和創新企業受益。

  奧巴馬在講話中特別抨擊了上屆共和黨政府的經濟政策,稱美國經濟已經無法再負擔像上屆政府那樣減稅7000億美元,而使富人受益。他強調,共和黨為富人減稅的政策使美國就業流失海外。

  為提振經濟,本月6日,奧巴馬在威斯康星州提出總額500億美元的基礎設施建設計劃。

  目前,美國經濟復蘇緩慢,今年第二季度經濟增幅僅為1.6%。經濟增長乏力使得美國失業率居高難下。最新數據顯示美國8月份失業率升至9.6%。高失業率使民眾對奧巴馬政府的經濟政策日益不滿,也成為共和黨攻擊政府的口實。分析人士認為,美國經濟短期內難以擺脫對政府經濟刺激政策的依賴。奧巴馬此時推出減稅方案,意在為將於11月舉行的國會中期選舉爭取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