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新聞臺 > 體育圖文 >

中超有望恢復4個亞冠正賽名額 欲與韓足協聯手

發佈時間:2012年11月06日 13:23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新網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完整視頻 完整視頻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今日話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中超雖已落下帷幕,但圍繞著那半個亞冠名額的爭奪,卻仍懸而未決。不過,昨天也有消息傳出:亞足聯將在月底重新分配2013-2015年的亞冠名額,屆時已完善“媒體服務和體育館設施”的中超,有望恢復4個亞冠正賽名額,而足協對此事的態度也很明確:“我們會寸土必爭!”

  本月26-29日,亞足聯年度會議將在吉隆坡召開,作為此次會議的核心內容,2013-2015年亞冠名額的分配,格外引人關注。據記者了解,去年因兩項指標考核未及格,而被亞足聯削減0.5個亞冠正賽名額的中超,由於過去一年中的改變,在一個月前便獲得了亞冠特別考察團的好評。尤其是“媒體服務和體育館設施”這兩塊上,中超各賽區交出了一份漂亮的答卷。最終綜合評分僅次於日韓聯賽,位列亞洲第3,反倒是去年收穫1個正賽名額的泰國方面,在此次評估中表現不佳,甚至未能達到及格線。

  更重要的是,在亞冠名額一事上,足協方面極為重視。一位相關負責人表示:“今年我們在聯賽的方方面面下足工夫,希望就是能把丟掉的名額再次爭取回來,在亞冠名額上,我們肯定是寸土必爭的!”

  當然,中超想要真正實現收復失地,或者説是長期獲得亞洲一流聯賽的地位,還需涌現出更多像恒大這樣的俱樂部才行。因為中超球隊近4年來在亞冠中的成績,只不過位列所有國家的第8位,甚至不及烏茲別克、澳大利亞。而這兩個國家分別只有1個亞冠正賽名額,他們和其餘西亞勢力一樣,對今年的亞冠名額虎視眈眈了很久。

  不過,有消息稱,中國足協目前已經聯絡了韓國足協,希望能夠聯手出擊,增大勝算。

熱詞:

  • 亞冠
  • 名額
  • 中超球隊
  • 聯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