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新聞臺 > 體育圖文 >

中超首支衛冕冠軍隊誕生 恒大兩度封王衛冕奪魁

發佈時間:2012年11月04日 17:02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新網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完整視頻 完整視頻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今日話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恒大眾將狂喜慶奪冠 隊員帶花環裏皮被拋起(圖)

  廣州恒大隊的聯賽冠軍榮譽如期而至!北京時間10月27日,2012賽季中超聯賽第29輪,廣州恒大隊坐鎮主場迎來遼寧宏運隊的挑戰。上半場比賽僅過26分鐘,裏皮就用了兩個換人名額,但換人後效果並不明顯,下半場,郜林傳球幫助克萊奧完成破門,可惜郜林接球處於越位位置。比賽最後時刻,郜林的絕殺幫助廣州恒大隊取勝。最終廣州恒大1-0戰勝遼寧宏運,提前一輪獲得冠軍。

  上週末,恒大隊做客南京奧體中心,雖然志在用阻擊對手的方式提前加冕,但在金陵恒大淪為配角,吉翔七秒閃擊,南京奧體6萬多觀眾,一個又一個歷史記錄面前,恒大隊提前衛冕的願望落空。此役回到家門口,在本賽季最後一個主場迎戰遼寧宏運,需要給球迷一個交待,恒大隊立志用勝利終結懸念。賽前恒大領先舜天3分,本輪恒大取勝即可加冕,或者舜天輸球也可以將恒大推上寶座,顯然衛冕冠軍需要的是前一種方式。

  賽場上恒大隊員牟足了勁兒。可是恒大隊員由於背負包袱所以一直難以放開,比賽20多分鐘,裏皮就做出驚人之舉,連換兩人,從四後衛打回三後衛,效果並不理想,克萊奧錯失一次空門機會,于漢超也錯過一次直面門將的機會,上半時雙方互交白卷,易邊再戰恒大隊加快了進攻節奏,並且換上榮昊加強邊路進攻,不過最終終結懸念的還是孔卡與郜林,89分鐘,阿根廷人助攻郜林怒射破門,恒大一球力克遼足,同時也用勝利者的姿態衛冕中超。

  在聯賽還僅剩最後一輪的情況下,廣州恒大順利的提前成為了2012賽季的中超冠軍,衛冕成功。恒大隊不僅在進入足球圈三年時間四次問鼎冠軍獎盃(2次中超、1次中甲、1次超級杯),而且也成為了中超歷史上第一隻連續兩年奪冠的球隊。中超時代,山東魯能曾經三次奪冠,但是衛冕,獨此一家,唯有恒大。

  中超聯賽元年2004賽季,深圳健力寶成為第一隻中超冠軍,此後2005年大連實德拿到球隊中超時代唯一一次聯賽冠軍,山東魯能則在06、08、10三年三奪桂冠,2007年高洪波率領長春亞泰奪冠,2009年北京國安完成“永爭第一”的第一步,2011年新軍廣州恒大上演了中國版的凱澤斯勞滕奇跡。

  如今成功衛冕,恒大有望在下賽季追上山東魯能的中超奪冠次數,一旦13賽季恒大繼續奪冠,那麼“三連冠”的榮譽將不再專屬大連足球。

  而整個中國職業頂級聯賽上,奪冠次數最多的無疑是八星大連,1996-1998、2000-2002大連足球曾經兩次上演甲A聯賽三連冠壯舉。此外,中國足壇歷史上再無頂級聯賽衛冕案例。恒大足球已然在一步步走向中過職業足壇的制高點。

  熱點聚焦:

  幻燈:恒大衝冠郜林爆射絕殺 瘋狂歡慶激情脫衣

熱詞:

  • 郜林
  • 衛冕冠軍
  • 裏皮
  • 賽季
  • 中超聯賽
  • 職業足壇
  • 坐鎮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