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新聞臺 > 體育圖文 >

中超最後兩輪各隊都有任務 魯能實德仍很危險

發佈時間:2012年10月22日 12:50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新網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完整視頻 完整視頻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今日話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聯賽還有兩輪,球迷們關注的焦點無非集中在三個方面:奪冠、亞冠以及保級。但從目前的形勢來看,奪冠形勢略微簡單,只要恒大能夠再拿下一場勝利,便足以保證衛冕。至於保級和爭奪亞冠的形勢,則是頗為複雜。除了積分前兩位的恒大與舜天,排名2到8位的6支球隊全部擁有爭奪亞冠的機會。而位處積分榜後8位的球隊,則全部都很有可能陷入降級。尤其是榜尾後4的球隊,更將在最後兩輪陷入一個搶分的“連環套”。

  保級形勢

  積分榜

  9 上海申花 34

  10 遼寧宏運 33

  11 青島中能 33

  12 杭州綠城 33

  13 山東魯能 32

  14 大連實德 31

  15 上海申鑫 29

  16 河南建業 26

  賽程

  10月27日

  廣州恒大 VS 遼寧宏運

  上海申鑫 VS 山東魯能

  青島中能 VS 廣州富力

  河南建業 VS 大連實德

  長春亞泰 VS 杭州綠城

  11月3日

  遼寧宏運 VS 上海申鑫

  山東魯能 VS 河南建業

  上海申花 VS 青島中能

  大連實德 VS 貴州人和

  杭州綠城 VS 大連阿爾濱

  保級 申鑫不容有失 申花也沒上岸

  對於本賽季的中超而言,還剩兩輪的比賽中,最為激烈也是最吸引球迷眼球的,或許便是榜尾幾支球隊的保級大戰。從目前的積分形勢而言,積分榜後八位的球隊都將會為了保級而戰,而排名第九的上海申花,理論上同樣也有降級的危險。至於“搶分”最為激烈的,則是目前倒數後四位的山東魯能、大連實德、上海申鑫以及河南建業,因為,它們將在最後兩輪中陷入一個“連環套”。

  目前,排在積分榜後8位的球隊分別是:河南建業(26分)、上海申鑫(29分)、大連實德(31分)、山東魯能(32分)、杭州綠城(33分)、青島中能(33分)、遼寧宏運(33分)、上海申花(34分)。根據最後兩站的對陣情況分析,最有意思的無疑是最後四支球隊。

  首先是滬上球迷最為關心也是形勢頗為凶險的上海申鑫隊,接下來兩輪分別在主場迎來山東魯能以及客場挑戰遼寧宏運。首先,若是下一輪輸球,且大連實德同樣贏球的情況下,上海申鑫將提前降級。而下一場面對河南建業的大連實德若是無法拿下,則為上海申鑫保留了一分希望。其次,若是上海申鑫下一場能夠戰勝山東魯能,他們將手握主動權。大連實德一旦輸球,將在最後一輪身處被動。即便大連實德能夠贏球,彼時,積33分的他們將與同樣都積32分的山東魯能和上海申鑫在最後一輪,決定最後一個降級名額。當然,對於上海申鑫而言,保級形勢依然堪稱嚴峻。

  保級形勢最為凶險的,則是河南建業。他們必須在後兩輪保持全勝,且大連實德一場不勝才能保級成功,而雙方下一輪恰恰在建業主場面對面交鋒。可以説,下一輪實德與建業的碰撞,將成為最有看點也是保級大戰中的焦點之戰,最終結果也很有可能直接終結本賽季的保級懸念。

  與實德同為老牌勁旅的魯能,最後兩輪同樣需要盡力避免降級的悲劇,當然,主動權也完全掌握在自己手中,最後兩輪,魯能將分別客場面對上海申鑫和河南建業,從實力上無疑佔據了一定的優勢。

  當然,除了以上四支球隊,積分榜倒數後8位的另外四支隊伍,保級形勢雖然略好,但在最終結果出來之前,誰也難保中間的混戰是否會産生意外。

  遼寧雖然已有33分,但客戰恒大機會不大,如果再敗給申鑫,降級的可能並不算小。而目前積分34的上海申花看似安全,但在極其微小的概率之下,他們仍有可能降級。

  奪冠 與亞冠爭奪相互交錯

  與江蘇舜天一役,廣州恒大原本希望客場取勝提前宣告奪冠,但最終1:1的比分,讓恒大的美好願望只能無奈落空。不過,積分55的恒大領先江蘇舜天3分,依然讓他們佔據了奪冠的主動權。最後兩輪比賽,恒大將分別在主場迎來遼寧宏運,客場面對北京國安。而江蘇舜天則是主場面對北京國安,以及客場挑戰廣州富力。由於兩支爭冠隊伍的三個對手都還將為亞冠資格全力一搏,恒大是否能夠順利奪冠,依然存有懸念。當然,只要上賽季的中超冠軍能夠拿下其中一場,便將順利衛冕。也可以説,舜天是否能夠“逆轉”奪冠,還需要借助北京國安的發力。

  相較于略顯簡單的奪冠形勢,亞冠資格的爭奪則更為複雜。由於廣州恒大和江蘇舜天已經提前鎖定本賽季中超的前兩位,中超3.5個亞冠名額只剩下了1個半。剩餘的名額,將在足協盃冠軍以及聯賽的3、4名中決出。足協盃恒大與貴州的決賽,如果前者奪冠,那麼聯賽第三名將直接晉級亞冠,第四名打附加賽。如果貴州奪冠,那麼貴州、恒大、舜天直接進亞冠,聯賽第三名將打附加賽。上輪中超結束之後,雖然北京國安積44分位列第三佔據相對有利的位置,但身後的貴州人和、長春亞泰、廣州富力、大連阿爾濱和天津泰達依舊保有衝擊中超3、4名的希望。尤其是北京國安最後兩輪將分別面對舜天和恒大,搶分存有難度也讓其他球隊看到了機會。

  目前,在前八名的排位中,富力積41分,後兩輪面對青島和舜天,雖然依然艱難,可只需要依靠1場勝利便能追平國安,隨後,再覓機依靠相互比賽關係擠掉對手,這也增加了亞冠爭奪的變數。

  此外,貴州人和與長春亞泰同積41分,後兩輪兩隊的賽程相對不錯。貴州主場打天津客場打實德,亞泰主場打綠城客場打泰達,都有搶分的機會,這無形中也增加了亞冠名額爭奪的激烈程度。此外,大連阿爾濱40分,天津泰達39分也並非沒有機會。最後兩輪,大連阿爾濱將先後面對上海申花和杭州綠城,天津泰達則是面對同樣為亞冠資格而奮戰的貴州人和與長春亞泰。只要兩隊取得連勝,同樣也有機會超越身前的對手。從目前的局勢來看,6隊都擁有機會爭奪亞冠名額,形勢並不比保級簡單。   記者 楊羨之

熱詞:

  • 亞冠
  • 中超
  • 球隊
  • 青島中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