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新聞臺 > 體育圖文 >

意甲球星流失風光不再 與歐洲聯賽三甲漸行漸遠

發佈時間:2012年08月26日 17:20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重慶晚報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今日話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在英超西甲重燃戰火後,本週末,德甲和意甲也將揭開大幕。與英西相同,第三聯賽德甲延續著近年的火爆,良好的經營狀況正是他們不斷進步的保障;相比之下,曾經的小世界盃意甲,早已風光不再,國內經濟蕭條,球星流失嚴重,讓他們與歐洲聯賽三甲漸行漸遠。

  火焰

  德甲諸強摩拳擦掌

  德甲、歐冠、德國杯、聯賽杯,在上賽季,這些冠軍頭銜都與拜仁無緣,作為長久以來的德甲霸主,巴伐利亞人當然盼著在本賽季能夠王者歸來。這從他們的引援上就可見一斑,為了追求畢爾巴鄂競技的後場大將馬丁內斯,德甲豪門甚至願意支付4000萬歐元鉅資。同時,拜仁隊內競爭也空前激烈,頭號射手戈麥斯不得不與曼祖基奇和皮薩羅競爭單箭頭的位置,後兩者都是今夏的重頭轉會。

  雖然多特蒙德失去了日本球星香川真司,不過衛冕冠軍並不擔心,在得到上賽季的德甲MVP羅伊斯後,德媒《踢球者》認為,甚至連天才新星格策都有可能打替補,可見多特蒙德陣容之厚實。另外,曼聯在近日為萊萬多夫斯基開出3000萬歐元的轉會費,多特蒙德毫不動心,想必也是資金充實。只不過新賽季前有件事讓多特蒙德添堵,德甲冠軍銀盤不慎被他們損壞,德國足協勒令必須在聯賽開始前修復好,但願這不會影響多特蒙德將士的心情。

  海水

  意甲自己人跟自己人玩

  一邊是德甲諸強的良性發展,一邊卻是意甲球隊的苦苦支撐,這個曾經以雲集球星聞名的聯賽,卻在這個夏天流失了最後的支柱。光是巴黎聖日耳曼就在今夏挖走了伊布、席爾瓦和拉維奇,而在轉會窗關閉之前,誰也不能保證卡瓦尼和斯內德這些僅剩的大牌不會被交易。

  當然,臨近轉會截止日,意甲各支球隊也各有動作,像卡薩諾和帕齊尼的互換就頗受關注,不過這也折射了意甲轉會的尷尬,多是本國聯賽內部的“人員交流”,面臨著買不進、賣不出的窘境。與其他聯賽球星傳出緋聞,在意甲不是沒有,AC米蘭就跟卡卡、哲科有過接觸,然而,西甲和英超都開打了,也沒見到他們中的任何一個來亞平寧。

  尤文圖斯算得上意甲為數不多的亮點,有喬文科、盧西奧和阿薩莫阿等實力派球員加盟,但仍未逃出挖角本國的桎梏,而與追趕者的實力差距拉大,也可能讓意甲的觀賞性大打折扣。

  差距

  運營狀況決定聯賽前途

  除了拜仁,鮮有球隊掏出上千萬歐元的轉會費買進球員,不過這也讓德甲各大俱樂部的財政運營良好。拜仁之所以財大氣粗,得益於贊助商對他們的喜愛,日前,拜仁與主贊助商德國電信的合同續約到2017年,贊助費用也從2500萬歐元漲到了3000萬歐元。其實早在21世紀初,拜仁和勒沃庫森等球隊就探索出一條贊助商融資經營模式,當年體育用品商阿迪達斯以10%的股份入股拜仁,這為拜仁每年帶來超過1000萬歐元收益,各種融資手段以及健康經營,讓德甲俱樂部在近年開始享受成功。

  反觀意大利,自進入21世紀後,國內經濟狀況就從沒好過,帕爾馬和佛羅倫薩等豪門還因破産去打過低級聯賽,連北方三強也缺乏一個良好的運營模式,菲亞特股價、國際油價和貝盧斯科尼的政治影響力,都關係著三傢俱樂部的生死,自然無法與德甲相比,兩大聯賽的差距甚至會因此越拉越大。(李卓然)

熱詞:

  • 意甲
  • 球星
  • 流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