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新聞臺 > 社會圖文 >

廣州珠江新城地面下陷深5米 網友稱路面薄如紙

發佈時間:2011年05月07日 17:40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金羊網—羊城晚報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今日話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大坑5米長3米寬,深達5米左右 羊城晚報記者 劉琳 攝

  羊城晚報訊 記者鄭旭森報道:珠江新城驚現地陷,微博網友瘋轉信息!6日15時許,珠江新城珠江東路突然發生地陷,馬路中央瞬間出現一個足可以吞掉一輛加長型小轎車的“天坑”。據悉,目前該事故暫未造成人員傷亡。

  大坑深達5米左右

  “珠江新城地陷!”6日16時17分,網友關靄婷發佈了一條配圖微博,迅速在網絡上引發珠江新城地陷的微博直播接力。“我剛剛特意跑向窗口去看,真的好恐怖啊!足足有半個車位大!感覺路面超薄!”16時38分,網友“我愛跳豆”緊跟著發佈了一條新的微博,並鏈結給微博上的媒體人。不到4個小時,該微博就在網上被快速轉發超過2000次。而新快報員工陳海生於17時21分發佈的微博,也在將近3個小時內被轉發3700多次。

  記者觀察到,塌陷的面積似乎一直在變大。根據微博網友提供的圖片和信息,地陷剛發生時“地洞”僅有半個車位大小。然而,當記者于當晚6時許趕到現場時,該地洞已足以吞下一輛加長型小轎車。現場可以看到:路面開口長約5米,寬約3米;“地洞”底部長約6米,寬約3米有餘;整個洞深在5米左右。在洞穴中央,黃色燃氣管道和另外3條管道裸露在外。燃氣公司搶險人員告訴記者,經過檢測,燃氣管道暫時運作正常。

  新城地面薄如紙?

  記者搜索微博後發現,早在4月29日就有網友發現該處路面不正常,曾發佈微博尋求幫助。網友“芒尐姊”發佈微博稱:“珠江新城普華永道樓前有地陷,但現場沒有任何圍欄!雖然缺口直徑不大,但仍然有危險!請大家幫忙轉發,望有關人員儘快修復!”從當時上傳的圖片來看,馬路中央已出現幾十厘米的地洞,地洞邊上還伴有裂痕。然而,從5月6日發生的地陷事件來看,該條微博似乎並未引發關注。

  地陷的信息也直接引發網友對珠江新城路面質量的質疑。“恐怖!地面紙咁薄啊……”網友“小牙tooth”看到信息後不禁感慨。網友“troy邱尛宇”則在微博上稱:“路面都是超薄的。”網友Candy_Ho直接點出:“偷工減料啦,要追究責任。”然而,路面塌陷究竟是哪個部門的責任,大家都説不清楚。截至當晚7時,在地陷發生近4個小時之後,仍未有相應的職能部門對此事作出回應。

  鄭旭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