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新聞臺 > 新聞聯播 >

[視頻]【為你而歌】走到群眾中去 用行動踐行《在延安文藝座談會上的講話》精神

發佈時間:2012年05月19日 19:15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CNTV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ea7ce1556b9f455282b8a8c142e09369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今日話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中國網絡電視臺消息(新聞聯播):連日來,廣大藝術工作者深入基層,組織開展了采風創作、慰問演出、展覽展映、座談研討等一系列豐富多彩的文藝活動,紀念毛澤東同志《在延安文藝座談會上的講話》70週年。

  中國文聯日前在京舉辦座談會,尚長榮、王曉棠等9位藝術家、評論家從不同的角度和側面,結合自己的藝術實踐,暢談了對《講話》的時代背景、基本精神的學習體會。

  由中國文聯、中國書協共同主辦的“書法作品展暨中國書法進萬家——走進革命聖地延安”活動今天在延安革命紀念館舉行。這次展覽以毛澤東詩詞、語錄等為內容,70多位書法家揮毫潑墨,抒寫人民奮進的時代華章。

  由中國美術家協會主辦的紀念《講話》70週年全國美術作品展在北京軍事博物館舉辦。本次展出的273件作品中,有很多作品是100多位藝術工作者到延安等革命聖地,以基層生活為主題創作的。

  而在杭州的舞臺上,中國曲藝“牡丹獎”全國曲藝大賽比賽正酣,蘇州彈詞、獨腳戲、二人轉等參賽作品貼近生活,貼近百姓。中國電影界“春之光”大型電影音樂會用電影和音樂,回顧了中國電影人在《講話》精神指引下走過的歲月。

  另外,中央電視臺陜西電視臺聯合拍攝製作的5集文獻紀錄片《大魯藝》今晚20:40在我臺科教頻道開播。該片採用了口述歷史的表達方式,100多位平均年齡90歲的親歷者在熒屏上深情講述了70年前的那段崢嶸歲月,生動再現了延安魯迅藝術文學院成長、發展的歷程。

  (視頻編輯:林楠 文字編輯:翟亞菲)

熱詞:

  • 為你而歌
  • 群眾
  • 行動
  • 踐行
  • 在延安文藝座談會上的講話
  • 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