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新聞臺 > 新聞聯播 >

[視頻]李長春看望文化界知名人士 代表胡錦濤總書記和黨中央向他們致以誠摯問候和良好祝願

發佈時間:2012年01月20日 19:15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網絡電視臺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331635a858b34c1b92cca67fbc043bd4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今日話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中國網絡電視臺消息(新聞聯播):在中華民族傳統佳節春節即將到來之際,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長春近日分別看望了文化界一批知名人士,向他們送上鮮花,與他們親切交談。

  李長春説,黨的十六大以來,每年春節前夕我都要來看望大家,轉達胡錦濤總書記和黨中央的關心和問候,表達敬意和感謝,聽取意見和建議。李長春祝福老一輩文化工作者生命之樹常青、文化藝術之樹常青。

  在著名學者楊絳先生家中,看到101歲高齡的楊絳先生精神矍鑠、思維敏捷,李長春十分欣慰。他説,楊絳、錢鐘書先生都是治學嚴謹、成果豐碩的大學問家,既有人格魅力又有學術魅力,堪稱中國知識分子的楷模。得知楊絳先生每天仍然堅持讀書寫作,李長春叮囑有關部門為她安排好學術助手。在年近九旬的著名指揮家嚴良堃家中,李長春與他促膝交談,深人探討我國交響樂特別是民樂改革發展前景。著名作家鄧友梅創作了一大批有影響的作品,李長春與他親切交談,祝願他再出優秀作品。著名話劇藝術家藍天野85歲仍然登臺表演,李長春希望他為話劇藝術多出精品、多出人才出謀劃策。在看望著名倫理學家羅國傑時,李長春高度評價他為馬克思主義理論研究和建設工程所作的工作,勉勵他為建設具有中國特色、中國風格、中國氣派的哲學社會科學繼續貢獻力量。在看望原中央工藝美術學院院長常沙娜、著名播音員王鐵城、古籍整理出版專家傅璇琮、攝影藝術家袁毅平時,李長春認真聽取他們對城市建設規劃、文化傳承創新等方面的意見和建議。李長春囑咐隨行的有關部門負責同志,要充分發揮老一輩文化工作者的獨特作用,把他們德藝雙馨的崇高精神和良好作風發揚光大,要熱情幫助他們解決實際困難,把黨和政府的溫暖送到他們心坎上。

  春節前夕,李長春還看望了全國性文藝家協會負責同志,向他們表示節日問候,聽取他們的意見和建議。

  在走訪看望中,李長春指出,黨的十七屆六中全會是我們黨在領導文化建設歷史進程中一件具有里程碑意義的大事,標誌著我國文化建設迎來了繁榮發展的黃金期。今年是黨的十八大召開的喜慶之年,是貫徹落實黨的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的關鍵一年。希望廣大文化工作者牢牢把握歷史機遇進一步興起貫徹落實黨的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新高潮,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八大勝利召開。

  文化界知名人士對胡錦濤總書記和黨中央的關懷錶示衷心感謝,對黨的十六大以來文化建設取得的成就備受鼓舞。他們表示,要繼續關心宣傳文化工作,培養新人。再立新功,努力回報黨和人民的厚愛。

  劉雲山一同看望,劉延東、孫家正參加看望全國性文藝家協會負責同志活動。

    (文字編輯:林帥華)

熱詞:

  • 李長春
  • 文化界
  • 知名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