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新聞臺 > 新聞聯播 >

[視頻]第十二屆全國冬季運動會昨晚開幕

發佈時間:2012年01月04日 19:24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網絡電視臺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09dde69ba5c1452e93b4585ff3b94b16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今日話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中國網絡電視臺(新聞聯播):第十二屆全國冬季運動會昨晚在長春市五環體育館拉開帷幕,在為期十天的比賽中,將共産生115枚金牌。

  昨晚八點,在五星紅旗、全國冬季運動會會旗和第十二屆冬運會會旗的帶領下,北京、長春、解放軍、香港和澳門特別行政區等43個代表團的運動員步入會場。世界冠軍梁文豪代表運動員宣誓。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委員劉延東宣佈本屆冬運會開幕。

  開幕式儀式結束後,兩個童真的孩子遊弋于冰面,拉開了名為“夢幻冰雪 精彩吉林”的文藝演出的帷幕。冬奧會花樣滑冰冠軍申雪/趙宏博傾情演繹的愛情故事,2010年溫哥華冬奧會,這對冰上愛侶的夢想之光照進現實,金牌也成為他們結為伉儷的真情見證。隨後,1800平方米的冰面幻化出時空隧道,舞臺背景屏幕鏈結出李佳軍、馮凱、王春露、周洋等一代代冰雪健兒的英姿。

  最後,葉喬波、陳露、李佳軍、周洋老、中、青三代運動員手持冬運會火炬“瑞雪”共同點燃了12米高的火炬臺上的電子火焰,這也是中國大型運動會歷史上首次採用電子點火的方式。

  在今天已經進行的比賽中,長春市17歲小將馬彤以151.5分的成績獲得跳臺滑雪女子K90米的冠軍,這也是本屆冬運會的首枚金牌。第十二屆全國冬季運動共設5個大項、12個分項、105個小項的比賽,將産生115枚金牌,共有1067名運動員參加,全部比賽將於1月13號結束。

  (文字編輯:林帥華)

熱詞:

  • 第十二屆
  • 全國冬季運動會
  • 昨晚
  • 開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