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新聞臺 > 中國圖文 >

湖南:捕殺候鳥已呈現組織化犯罪特徵

發佈時間:2012年10月23日 15:00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新華網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完整視頻 完整視頻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今日話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新華網長沙10月23日(記者周勉)近期,在湖南省一些傳統候鳥遷徙通道上,大肆捕殺候鳥牟取非法利益的現象嚴重,已呈現組織化犯罪的特徵。記者從湖南省森林公安局了解到,湖南省將從10月22日至11月20日在全省7個候鳥遷徙途經的主要市州開展嚴打捕殺野生鳥類犯罪行為的專項行動。

  近三年來破獲的相關案件顯示,捕殺候鳥已呈現組織化犯罪的特徵。2011年9月,一些不法分子在東洞庭湖小東湖站國家自然保護區範圍內,採取播放鳥叫聲、安置粘絲網的方法非法獵捕野生鳥類,截至案發時共獵捕野生鳥類22921隻。而湖南各地破獲的類似案件中,捕殺的鳥類數量均在萬隻以上。

  湖南省森林公安局局長姜漢輝介紹,此次專項行動除加大對非法捕獵的打擊力度外,還將以賓館、飯店、集貿市場為重點,嚴厲打擊非法收購、出售和經營野生鳥類資源和製品的行為,及時堵塞野生鳥類資源和製品的銷售和消費渠道,並全面蒐集相關情報和線索。

  全球每年有數十億隻候鳥進行洲際遷徙,8條遷徙路線中有3條經過中國。地處中部地區的湖南、江西等地形成了極窄的“遷徙通道”,成了從中部路線南遷候鳥必經的“千年鳥道”。

熱詞:

  • 野生鳥類
  • 組織化
  • 候鳥遷徙
  • 犯罪特徵
  • 森林公安局